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保健的3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2-06-25 07:19:35      

很多女性感觉在生产完之后就是万事大吉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女性在产后身体会更加虚弱,为了让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一定要及时做好保健工作,并且要采取正确的保健方法,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但是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会陷入误区当中,这样就会损害到身体,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产后保健有哪些误区?

1、 经常喝茶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喝茶的确是一件很养生的事情,但是女性在产后最好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会影响身体吸收铁元素,很容易造成产后出现贫血的症状。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产后女性最好少喝茶。

2、 过度喝汤

很多产后女性都喜欢喝汤,比如鸡蛋汤,鲤鱼汤等。这些汤虽然又好喝,又容易消化,还能促进乳汁分泌。但是如果喝太多,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过剩,很容易造成乳房胀痛,如果处理不当的话,还很有可能会引起乳腺炎。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平常要适量喝汤,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3、 吃辛辣的食物

部分产后女性平常会感觉到没有食欲,进而选择吃一些辛辣食物来开胃,但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有害的。这是因为女性在分娩过后身体会产生大量的热气,很容易引起上火症状,如果这个时候还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就会让火气更加严重。女性身体中的热气还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身体中,还会损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女性应如何保健身体?

1、 调节情绪

产后女性一定要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如果出现了不良情绪,就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向他人倾诉来排解不良情绪,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也能避免产后抑郁。

2、 适当运动

很多产妇因为身体虚弱就一直待在床上,然而缺乏运动会影响身体恢复的速度。要想保健身体日常就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走路,散步,瑜伽等。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非常的脆弱,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在产后要做好保健措施,要尽量远离产后保健误区。同时也要注意,产后女性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多给自己的身体一点休息的时间,这样才能让身体好的更快。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气血不足的5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我们知道女人的气血是相当重要的,气血充足显得人有精神有红点,而且会显得更年轻。当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比同龄人衰老的更快,而且免疫力低下……详细>>

女性9大养生保健误区 你中招了吗

健康的女性才是最美的,现在很女性都非常重视养生保健,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导,往往会陷入养生误区,下面这9个养生误区,一定要避开哦!详细>>

哪些做法容易伤害皮肤?看看你中招了吗?

生活中一些方法容易伤害的皮肤比如长期的熬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良的情绪等对皮肤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只有戒除不良的……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应避免4大误区 看看你是否踩了坑

母乳是任何奶粉无法比拟的,里面所含有的抗体,特别适合于新生宝宝的生长以及发育,但是因为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足会大量的喝鱼汤或者鸡汤,殊……详细>>

女性常见的保健误区 你中招了吗

现代女性朋友越来越关注保健养生,只有正确的养生方式才能远离身体疾病。如果没有保养好,一定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女性朋友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