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可以吃这5种减肥水果!

2022-06-11 06:45:00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人认为在女性经期就不能减肥,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女性经期的确不能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但女性在经期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是很快的,这个时候减肥效果会更好。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在经期,可以吃一些帮助减肥的水果,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燃烧脂肪。

女性经期可以吃哪些减肥水果?

1、 橙子

橙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属于低热量低卡路里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天然的糖分,能够代替糖类却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建议想要减肥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橙子,能够起到不错的辅助减肥的效果,还能够加快肠胃蠕动,很好的缓解便秘。

2、 木瓜

木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和果胶。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吃一些木瓜,能够消除我们因为吃肉而堆积的下身脂肪,同时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 香蕉

香蕉也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水果,香蕉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清肺解渴的功效。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吃一些香蕉,能够更好的帮助女性排出体内的毒素,既能促进消化,还能够愉悦心情,对于月经期间有烦躁情绪的女性来说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4、 苹果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有独特的苹果酸,能够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身上的脂肪堆积,更好的帮助身体排出身体中的毒素。月经期间适当的吃一些苹果,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5、 猕猴桃

猕猴桃本身的果胶就具有着不错的清肠效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的消化吸收加快,身体分解脂肪的速度。月经期间适当的吃一些猕猴桃,还能够起到安定人心的作用,有助于睡眠。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以上5种减肥水果,能够起到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帮助身体燃烧脂肪的功效。同时也要注意女性如果想在经期减肥,最好不要做剧烈运动,否则会引起子宫收缩,对月经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最好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经期减肥 女性经期减肥的水果

4款食谱助女性经期减重

例假期减肥可以吗?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在月经前三天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运动形式,要以放松、舒缓、轻柔的运动为主。如初级的……详细>>

女性经期做到这些 帮助做到轻松减肥

减肥瘦身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女性都想拥有苗条的腰身,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女性可以在月经期间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减肥瘦身,下面我们大家具……详细>>

女性经期排毒可喝5种茶饮

许多的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总是会有许多的不适,身体的免疫力也会随着下降,为了减轻我们身体出现的各种问题,这几道茶饮在特殊的这几天必不可少哦……详细>>

女性经期吃些什么水果好?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很伤身!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