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2022-04-20 09:33:44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性相比于年轻女性确实会更加容易肥胖,要改善这种肥胖就要了解其原因,并且调理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减肥。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1、 压力太大

女性到中年之后,一年到头需要用的费用非常多,既要操心家庭又要努力工作。仍处于强大压力之下,整个人自然会出现新陈代谢不佳的问题。新陈代谢不佳会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的毒素,人自然而然就会胖得更快。

2、 缺乏运动

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身体的肌肉含量会大大流失,同时基础的新陈代谢率也会不断下降。如果这个时候还缺乏运动的话,身体就会因为堆积了大量热量而出现肥胖状况。

3、 作息紊乱

很多女性在年轻的时候就有不规律的作息,如果一直将这个习惯保持到中年,就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最终导致代谢异常而诱发肥胖问题。

4、 激素减少

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卵巢的功能发挥会大大下降。人的卵巢具有分泌激素的作用,当卵巢功能下降之后,所分泌的激素就会减少,进而造成激素水平失衡。身体受到激素的影响就很容易出现代谢异常问题,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的脂肪。

中年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1、 适当运动

想要保持好身材,平常就要适当运动。平常做一些无氧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打造线条,塑造体型。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燃烧脂肪,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2、 食不过量

要想保持好身材,平常就一定要及时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自己摄入过量的饮食量。最好要远离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 多吃蔬果

一般来说蔬果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人体摄入膳食纤维能够更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身体的消化和吸收,最终起到瘦身的效果。

女性到中年之后的确更容易发胖,所以建议中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及时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肥胖问题。要想避免肥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心情愉快了,才能保证身体的内分泌正常,能够避免内分泌失常而引起的肥胖。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为什么女性一到中年就发胖,这4个真相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材都是比较重视的,但大多数女性会发现周围一些进入中年的女性都会有发胖的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忧,也特别害怕,想知道为什么女……详细>>

中年女性为什么减肥困难?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女性到了中年之后,就会因为激素分泌等因素而出现越来越胖的情况,而且有些中年女性通过各种减肥方法都不能够顺利减肥,这种现象并不是单一因素造……详细>>

女性到中年会有哪些困扰?中年女性如何来保养自己?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但是一到中年一些忧虑的事情也会变多了,比如害怕失眠、长皱纹、掉头发等,其实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女性到中年都会……详细>>

中年女性要注意保养,应从这3个方面来养生

我们很多的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到了中年就会发胖,身材走样。抵抗力也跟着下降,但是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得到更好的缓解,其实对于女……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