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同房后多久可以测出怀孕?

2022-04-23 09:57:43      

怀孕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期,母亲能同时享受两个心跳。然而怀孕是比较复杂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生成受精卵,受精卵被运输到子宫内着床,逐步发育成胎儿。一般月经推迟后,女性就会用验孕棒测是否怀孕,那距离同房后多久能测出怀孕呢。

距离同房后多久可以测出怀孕?

一般排卵后几个小时内,精子快速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随着输卵管蠕动,输卵管上皮纤毛推动,受精卵逐渐移动到宫腔,与此同时开始分裂。第4天时囊胚移动到宫腔,6天时胚胎进入子宫内膜,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胚胎着床。着床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6~12天。着床后胚胎开始生长发育,体内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且进入血液中循环。因此距离同房后6天就可以用验孕棒,不过受精卵着床速度不一样,等过几天再测试。

怀孕时会有哪些反应?

1、疲乏

以前精力充沛,但最近感觉困倦,即使有充足睡眠也无法改善,那么应警惕怀孕。因为怀孕后黄体素分泌速度较多,易出现困倦感。

2、感觉反胃

空腹时感觉胃部不适,总想干呕和恶心,嗅觉非常灵敏,稍微闻到油腻或自己不喜欢的气味就想吐。

3、尿频

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再加上子宫逐渐增大可压迫膀胱,从而导致排尿次数增多。

4、乳房胀痛

若在排卵期同房,同房后一段时间感觉乳房胀痛,质地柔软,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怀孕前三个月需做好哪几件事?

1、多休息

孕早期胚胎不是很牢固,而且胎儿非常敏感,因此应多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可选择缓和的散步或练习瑜伽。同时有充足睡眠,拒绝熬夜。

2、稳定好情绪

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大多数孕妇情绪变得异常暴躁,如焦躁不安、烦躁和不明原因的发火等,这样会影响子宫环境,损害胎儿健康。因此应稳定好情绪,多和亲朋好友交流,通过读书看报或听音乐的方式来缓解不良情绪。

3、不可随意用药

孕早期是胎宝宝生长发育黄金期,随意用药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必须用药时还需听从医生建议,安全用药,用药期间勤做产检,多留意自身症状。

4、减少辐射

孕早期是胎宝宝各个器官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孕妇应避开一切辐射,特别是X射线和核辐射,尽量不要玩手机或电脑。

5、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孕早期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特别是大商场和电影院、车站等,空气环境差,易导致感染,甚至会因为拥挤而跌倒。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验孕棒查出怀孕后,还需进一步去医院抽血和做B超检查,必须明确是宫内孕。怀孕早期应均衡全面饮食,各种营养都要摄入,多吃含叶酸的食物,能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应严格按照医嘱定期做产检,以便于了解孕妇和胎儿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什么

产后同房是夫妻生活中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产后性生活直接影响夫妻关系,家庭和睦。一般生产后的子宫和生殖道在分娩后都处在极度劳累状态,需要一……详细>>

怀孕后夫妻可以同房吗?应该注意什么?

对于怀孕后夫妻双方能不能同房这个问题,首先一定要记住,在妻子怀孕的头三个月和婴儿即将出生的后三个月一定不要有性生活。因为在此期间自己性生……详细>>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用试纸测出来?

怀孕是孕育下一代的重要过程,一些想要生育的女性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怀孕都想要马上察觉。其实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会有一系列的变化,根据……详细>>

宫外孕过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一般是由妇科炎症或输卵管形状过于弯曲细长造成的异位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外孕都必须流掉,有时可能还会切除输卵管。许多经历过宫外孕的患……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