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容易感觉到疲劳?有可能是这3个原因!

2022-07-13 17:10:59      

人们一旦长时间做某一件事情就会出现疲惫的情况,很多人认为疲惫的时候休息一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其实慢性疲惫是导致现代人压力大和猝死的重要原因。而在疲惫人群中,女性占了大部分,其实女性更容易疲惫也是有原因的,如果女性出现了疲惫症状,一定要及时调节,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疲惫?

1、 贫血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经期,在经期女性会失去大量的血液,这时就更容易发生贫血。当女性贫血时,血红蛋白的含量就会降低,血红蛋白能把肺部吸出来的氧气运输到各个部位,当血红蛋白含量降低时,身体中的各个器官无法得到正常运转就会引起疲惫。

2、 缺乏运动

女性如果长时间缺乏运动,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降低,神经系统的灵敏度也会随之降低,稍微移动就会感觉到全身无力,而且非常疲惫。而且有一部分女性在减肥时不会采用运动的方式,会采用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身体如果缺少糖分,就会降低血液里的血糖浓度,这时很容易会引起疲惫,而且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3、 雌性激素发生改变

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患上癌症等原因都会影响女性的雌性激素分泌,会让女性的情绪发生很大的改变,并且很容易感觉到疲劳。

女性疲惫吃什么好?

1、 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人体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身体吸收铁质,使细胞得到更多的滋养。所以建议女性平常多吃草莓能使人保持气血通畅,保持精力充沛,还有润肺生津,和胃健脾的功效。

2、 梨子

梨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糖类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润燥等功效,还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减轻疲惫。

3、 猪肉

猪肉中富含铁质,铁质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生成和功能维持所必需的元素。平常多吃猪肉能改善缺血性贫血所造成的疲劳感。

女性在用眼或用脑过度之后感觉到疲惫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如果平常经常感到疲惫就要好好审视自己是否有健康问题了。如果有经常疲惫的现象,建议去医院进行一下检查,在医生的嘱咐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疲劳?女性疲劳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出现疲劳的情况。然而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更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这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建议女性朋……详细>>

女性越来越消瘦,可能是这5个原因

如今很多女性都追求骨感美,觉得越瘦越好看,认为瘦才能穿上好看的衣服。好的身材确实能给外观大大加分,也能给人提升自信。但其实并不是越瘦越好……详细>>

剖析女性无故疲惫八大原因

现在的生活,很多女性都会莫名其妙地感到疲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疲劳的人数这么多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认识一下女性……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体寒?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体寒体质,体寒体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手脚发凉,四肢无力,容易疲惫等不良症状……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天生女性比较柔弱,容易比男性产生疲劳感。若女性长时间处于身体疲劳状态会降低工作效率,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