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你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2022-05-06 08:10:44      

对于孕妇来说,补充营养物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腹中的胎儿也需要足够多的营养物质,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身体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很有可能会造成流产。要避免这种后果,怀孕期间孕妇就一定要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物质?

1、 科学吃饭

不少怀孕的女性害怕自己在孕期吃太胖,平常就会养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挑食或偏食,平常要补充足够多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只有全方面的为自己摄入营养物质,才能让自己和胎儿更健康。

2、 合理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每个生命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蛋白质是人体肌肉,内脏神经以及骨骼发育的必要营养物质。建议孕妇在怀孕中期每天要补充15克蛋白质,孕晚期每天要补充25克蛋白质。蛋类,奶类,瘦肉类都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孕妇要多吃。

3、 适当补充叶酸

叶酸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叶酸能够调节孕妇体内的激素平衡,让孕期更加顺利。如果在孕早期缺乏孕验霜,会让胎儿神经发育出现缺陷,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唇腭裂。同时孕妇的胚胎和乳房发育也必须要有足够多的叶酸,当叶酸不足时会让孕妇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不良疾病。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动物内脏,豆类及水果蔬菜。

4、 合理选择补充剂

孕妇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营养不足的情况的话,就要及时选择补充剂,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怀孕前6个月,每天需要补充0.4毫克叶酸,同时也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千万不能乱吃,吃坏了不仅会损伤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怀孕期间孕妇最好以少食多餐为主,每2~3个小时进食一次,这样有利于避免恶心呕吐而带来食欲不振引起的营养不良,也更有利于孕妇吸收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怀孕期间要多吃蔬菜?注意,这8种蔬菜不宜多吃!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多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随便乱吃东西,否则会给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都造成影响,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其中,部分蔬菜……详细>>

怀孕期间的早餐很重要?教你孕期如何正确吃早餐

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之后对营养需求量会更大,不仅是要维持孕妇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还应该维持胎儿的健康发育需求,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在平时的……详细>>

怀孕阶段孕妈如何补充营养?

众所周知,女性从备孕期就已经开始“一人吃,两人补”了,即在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就要补充适量的叶酸以防胎儿畸形等伤害。一旦怀孕,更需要“一人吃……详细>>

如何在流产后补充营养

流产对于育龄妇女来说莫过于对身体最大的损伤,流产手术不仅对子宫造成威胁,从而还有可能会感染而引发炎症,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因此,在……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