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两星期要注重饮食,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2022-04-01 12:58:01      

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怀孕生子会让女性的身体变得非常脆弱。尤其是生产完后的女性,身体会流失大量的血液,身体会非常虚弱,这时很容易出现贫血状况,身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如果不好好注重护理,很有可能会让疾病找上身来。想要避免这些不良情况,建议女性在产后两星期内都要注重饮食,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女性产后两星期要怎么吃?

1、 不要立即喝鸡汤

产后喝鸡汤确实能滋补身体,但就是因为鸡汤太补了,对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消化功能不是很好,食用之后没有办法好好消化掉,只能加重肠胃负担,影响食欲。所以建议产后第1个星期最好不要喝鸡汤,等身体慢慢恢复好了再喝鸡汤。

2、 适当吃鸡蛋

产后坐月子吃鸡蛋是一件非常常见的是鸡蛋中含有卵磷脂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滋补身体。但吃鸡蛋并不是吃的越多就越好的,也不能生吃鸡蛋,否则非常容易造成身体受细菌的感染,从而引起疾病。

3、 多吃小米

小米中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含有各种维生素,吃了之后能够养血滋阴,能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气血,恢复体力。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消化功能是比较差的,这个时候建议用小米煮粥来食用,能更好的消化。

4、 多吃莲藕

莲藕中的营养物质丰富,被人体吸收之后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产后女性吃莲藕能够帮助身体更快的排出腹部淤血,同时还能更好的分泌乳汁。但是莲藕属于比较硬的食物,如果不想吃过硬的食物,可以选择藕粉泡开吃。

5、 不要过量饮食

女性在产后第2个星期的时候身体会稍微恢复一些,此时胃口也会好一些,不少女性在产后就开始大量饮食了,这样的做法不仅会影响肠胃功能,还会引起肥胖。因此建议女性在产后不要过量饮食,也不要食用高热量的食物。

产后饮食是特别重要的,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建议产妇们都要牢牢记住,并且对于该忌口的一定要远离,只有做好了饮食保健,才能让身体恢复的更快一些。另外产后心理建设也是很重要的,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能让自己远离产后抑郁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分娩后要尽快下床走路?产后恢复期要注意什么?

为了生出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以至于备孕期间都会很注意自己的饮食,也会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做一些充分的准备。但是在……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感染?要做好这三个措施!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十分的脆弱,也很容易陷入疲劳之中。产后女性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大大降低,如果这个时候不注重产后护理,那么就会导致身……详细>>

产后呵护私密处 选对卫生巾很重要

产妇的皮肤高度敏感,分娩则使产妇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护理不当、不注意清洁卫生极易引起产妇感染,产后如何选择卫生巾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详细>>

产后最佳的恢复时间是什么时候?

十月怀胎,一招分娩后,这个特殊的时期,常常会因为身体过于虚弱而需要一定的恢复和保养,当这个恢复与保养做到了恰到好处,产后妈妈就会想脱胎换……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你需要注意这5个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发生一定变化。头发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就会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严重的还会让头发大把大……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