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健身要忌口哪些食物?这三种食物不能吃!

2022-04-02 10:54:07      

如今健身已越来越流行了,健身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每天健身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更不容易生病,同时还能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相对于节食和吃减肥药这两种不健康的减肥方式来说,健身能更好的减掉身体上的赘肉。但也要注意,女性在健身时一定要忌口一些食物,这样才能让健身效果更好。

女性健身要忌口哪些食物?

1、 加工的肉制品

不少人在生活中一日三餐都喜欢吃加工肉制品,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很美味,但对于健身女性来说,加工过的肉制品属于高脂肪食物。在运动后进食很容易会对消化系统产生负面的影响,损伤身体健康。

2、 果汁饮料

在运动过程中人体会大量出汗,运动后就会感觉到口干舌燥。一些健身的女性喜欢在运动后喝果汁饮料帮助解渴,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运动后直接饮用果汁饮料,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升高血糖,如此一来会打乱身体原有的新陈代谢速度,危害身体健康。

3、 精细的谷物食品

生活中有不少的谷物食品中都添加了一些糖类这样的食物,很难在运动时给身体提供能量,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平常最好远离这些谷物食品。

健身女性如何正确饮食?

1、 补充蛋白质

在运动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要记得吃瘦肉,牛奶香蕉等食物,为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这是因为蛋白质是我们身体塑造肌肉的必要营养物质,能帮助身体更好的健身。

2、 补充水分

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就会让血液减少,增加对肾脏和心脏的负担。

3、 补充钙质

我们在运动时,身体内部的钙质会随着汗液排出去,如果不及时补钙就会导致钙质流失过多,从而影响骨骼健康。因此建议健身的女性平常要多吃大豆及大豆制品,这样才能及时为身体补充钙质。

女性要想成功健身,平常要注意以上的健身饮食。另外,女性在健身时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保持剧烈运动,如果身体上感觉累了,就一定要及时给自己身体一个放松的时间。只有注意好了劳逸结合,才能让身体更健康的达到健身目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健身的三个不良习惯

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会给女性健身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健身专家提醒,为保证健身成功,必须纠正不良习惯。 详细>>

女性健身各阶段的三个“不要”

20岁身体健康、青春无敌,30岁身材走样、脂肪增多,40岁年老色衰、疾病来袭。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从年轻到年老的过程,北京宝力豪健身俱乐部资……详细>>

女性健身时,应穿哪种内衣?

健身时出汗较多,同时,运动时,身体与内衣之间会产生较多摩擦,若穿化纤面料的内衣极易伤害皮肤,一定要慎重选择,最好选择纯棉的内衣为佳。 详细>>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详细>>

女人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对于人类来说,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是维持我们身体活动的营养来源。对于食物的挑选,我们各有不同,食用方法也都有不同,因此,大部分都是……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