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量突然增大,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

2022-08-20 08:21:44      

女性的月经,正常情况下经血量不会太大,月经量如果突然增大或突然减少都说明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是月经所发出的一个信号,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发现其根本原因才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尤其女性月经量突然增大,可能跟以下这些疾病有关。

那么女性经血量增大可能跟哪些疾病有关?

1、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可以说是女性妇科方面很常见的一种肿瘤,在发病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首要症状就是经血量会变得比较大。子宫肌瘤在发展的过程中,子宫腔会不断的增大,就会压迫到周边的静脉,静脉充血就会扩张,所以经血量会变得比较大。这种问题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医生会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针对性的改善。

2、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属于一种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的出现会引起女性经血量增多,还有经期也会变长,甚至有一些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女性贫血。子宫腺肌症在发病过程中所带来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有这方面的问题需要及早接受正规的治疗。

3、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在发展的过程中患者就会有内分泌异常的现象,代谢也会发生变化,会影响到体内激素水平,这样月经随之也就会改变,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经血量增加等现象,有这种情况,需要针对多囊卵巢综合症积极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发展越来越严重。

4、糖尿病

糖尿病人身体中的血糖水平会高出正常的范围,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副作用,如果血糖持续升高,就容易引起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月经量就会增多。有这些情况需要积极针对糖尿病展开相应的治疗,才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经血量变大的问题。

5、甲亢

甲亢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种问题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也会影响基础代谢速度,当然也容易诱发女性月经量变大,有这种情况需要针对甲亢及时进行治疗,只有甲状腺恢复到正常水平,经血量才能够恢复正常。

当然女性月经量突然增大,除了一些常见的疾病容易引起之外,还有可能是服用了一些抗凝血的药物,这一类的药物会导致血液在女性体内更加顺畅的流动,因此经血量就会变得比较大,比如常见的阿司匹林,还有华法林等,这些药物是有助于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生概率的,但生活中不建议盲目服药,一定要遵医嘱用药,才可以避免影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女性经血量增大的原因 女性月经

造成女性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西红花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中医认为,西红花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之功效,对于忧思郁结、妇女闭经、月经不调以及产后瘀血……详细>>

5大原因导致女性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影响怀孕吗?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究竟月经量有多小才算是偏少呢?造成月经量少的原因又有哪些?详细>>

月经量突然增多 警惕5种疾病

女生月经量突然增多是不是不正常?要怎么调理月经猛增的现象?对于这种状况调理需要非常谨慎,绝对不可以胡乱滋补,需要预防五大不正常疾病。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不妨食疗偏方来调理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从女性的月经来反映其身体健康与否,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多观察月经的量颜色等,并不是说月经量越少越好。女性月经……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