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防过敏,要做好5个防护措施!

2023-03-11 09:35:33      

春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如果接触到花粉很容易会造成过敏,产生很多不适症状,因此,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在春季一定要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要做好一定的防护措施,洗脸和化妆品也要有所讲究,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健康。

女性如何防过敏?

1、 控制洗脸水温

防过敏的第1件事就是要掌握好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平常喜欢用过冷或过热的水洗脸,这其实是错误的选择,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对肌肤产生不良刺激,建议大家平常最好用温水洗脸,水温指要比冷水稍微高一点就行。

2、 洁面要轻柔适度

春天洗脸时一定要选择温和的护肤品和洁面产品,使用化妆品时也要适当轻拍。过干的皮肤很容易过敏,而过度清洁会让皮肤更干,会增加肌肤的过敏性。建议大家平常尽量不要选择皂性洗剂,也不宜使用去角质产品。

3、 坚持保湿

有的人认为,今天空气中的湿度增加了,就不需要补水了,其实补水对于皮肤很重要,尤其是对于干性皮肤来说,补水更为重要。在春天最好用一些纯保湿的植物性喷雾给面部补水,这样才能保证肌肤健康,也就没那么容易过敏了。

4、 注意防晒

我们在外时一定要注意防晒,这样才能防住紫外线,防止皮肤过敏。我们在选择防晒霜时,尽量要选择比较温和的刺激性低的,防晒系数选择20~30左右就够了。我们在使用防晒霜之前,最好先在手臂内侧或耳后这些皮肤比较嫩的地方擦拭一点,如果没有不良反应才能安心使用。

5、 减轻肌肤负担

很多人觉得要想保养好肌肤,就一定要涂好护肤品。但是太多的护肤品也会加重肌肤过敏的可能性。如果平常发现肌肤不舒服了,就一定要适量的给肌肤减轻负担。可以擦一些比较轻薄的防晒霜或隔离霜。如果还是担心肌肤负担过重,那么可以戴帽子或撑伞出门。

建议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朋友们,根据以上5个方面来做好防护措施。如果皮肤已经发生过敏现象,可以多吃蜂蜜。蜂蜜对花粉过敏很有效,其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人体习惯后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抵抗力。但也要建议蜂蜜最好不要进行高温加热,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欲防过敏 饮食需注意

从中医角度看,过敏的原因多与“虚”证有关,有先天和后天之分。过敏体质有一定遗传性,也就是所谓的先天体虚,多与“肾虚”有关;后天的多是因大……详细>>

专家支招解决女性私处过敏

女人私处过敏的两个隐患竟然是我女性长接触到的安全套和卫生巾!对于这两个女性生活中时常用到的必需品,不用担心,让小编教你如何应对!详细>>

容易过敏皮肤女性要怎样护理?

有的女性朋友的皮肤天生就容易过敏,可能是属于过敏性体质的,这类皮肤一定要正确护理,就可以尽量减少过敏的次数。皮肤容易过敏的女性朋友,在平……详细>>

女性绝经后应谨防宫颈癌 3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在过了绝经期之后得宫颈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甚至不会得宫颈癌,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女性在绝经之后不仅会得宫颈癌,而且得……详细>>

春季小心防过敏 警惕5大过敏源

春天已经来临,肌肤过敏还会远吗?一个不小心,瘙痒、红肿、红斑、水泡等皮肤过敏现象便会接踵而来。爱美的你,做好对抗过敏源的准备了嘛?找到过……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