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理私处?你得掌握这5个护理重点!

2022-06-28 14:08:03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到胎儿的身上,每天总是想着如何安胎,如何补充营养,往往就忽略了自己身体,尤其是私处的护理方面做的就会不到位,而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有一系列的变化,如果私处护理不好是容易诱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的,所以女性孕期私处护理,以下这几点一定要做好。

那么女性孕期私处要如何护理呢?

1、温水清洗

女性在怀孕期间私处的分泌物会比较多,所以每天需要用温水清洗私处,保持清爽,避免细菌滋生,清洗的时候最好使用流动水,可以直接用淋浴的水龙头来清洗。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一些清洗液之类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会破坏掉阴道原有的益生菌,导致免疫力低下,反而容易诱发一些妇科疾病。

2、勤换内裤

女性在孕期要每天都更换内裤,而且选择的内裤要是纯棉的,透气性要好一些的,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内裤,内裤在清洗了之后一定要干透,如果是阴雨天气没有干透,可以使用吹风机来吹干,没有干透的内裤不可以直接穿,否则容易霉菌滋生。

3、便前要洗手

准妈妈在上厕所之前需要先洗手,然后再上厕所,如果不洗手用卫生巾擦拭的过程中,就可能将手部的一些细菌带到会阴的位置,就可能会引起感染。所以上厕所前要先洗手,还有上完厕所之后也要及时洗手。

4、准备专用毛巾

找妈妈要给自己准备一条专门擦拭私处的毛巾,不要跟别的毛巾弄混,可有效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还有毛巾在使用了之后不要长时间的放在卫生间里面,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最好是放在阳光下暴晒或者是放在通风的位置晾干。

5、卫生护垫要勤换

有一些准妈妈在怀孕之后白带的分泌物太多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就喜欢使用卫生护垫,要注意卫生护垫透气性比较差,所以使用期间一定要勤换,还有选择的卫生护垫,要是没有颜色,不含香精的,这样可以降低私处出现炎症的概率。

另外,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想要让私处更健康,还应该要做到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要调整作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否则身体抵抗力变差就容易私处被细菌入侵引起霉菌的滋生。应该清淡饮食,均衡营养,这样既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又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要如何护理私处?做好这4大护理不得妇科病!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等,因此女性平时要更好的保护私处。其实女性从开始步入青春期的时……详细>>

女人如何做好私处护理?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她们特别在意自己的容颜。都特别希望自己有着姣好的容颜和火辣的身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自己的私处护理……详细>>

女性有必要喷私处香水吗?护理私处真正有效的是这3个方法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对于私处的味道都非常的在意,觉得不是特别的好闻,就想通过用喷香水的方法让私处好闻起来。其实这件事情是没有必要的,私处本……详细>>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女人私处的5个要点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需要细心呵护的部位,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私处藏污纳垢,引发各种炎症,对于女性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