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怀孕了吃不下饭如何是好?教你3招来应对!

2022-06-27 14:30:49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说在怀孕后很多孕妇吃多少都觉得饿,还有一些孕妇则闻到饭菜就想吐,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孕妇在怀孕期间必须要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如果经常不吃饭,身体就没有营养供给,对孕妇和胎儿而言都没有好处。

孕妇如何提高食欲?

1、 少量多餐

在怀孕初期,不少人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导致食欲不振。其实吃不下饭的时候,不妨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可以少吃一点,但不要让自己空着肚子,因为在空腹的时候,更容易导致恶心。吃不下米饭的时候,可以试试吃点面食,粥类,新鲜水果。只有保持营养均衡,才能让胎儿健康成长。

2、 适当吃点酸

不少孕妇没有食欲,是因为身体内的胃酸分泌太少,针对于这种情况,平日里要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来帮助自己提升食欲,比如草莓,葡萄,西红柿等食物。

3、 及时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能够促进食欲,能减轻恶心的问题。因此,孕妇在孕期如果没有什么食欲的话,不妨多吃一些能够补充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花生,菠菜,猪肉,马铃薯等。

孕期没有食欲吃什么好?

1、 黄豆芽

吃黄豆芽能够缓解孕妇的不适症状,但要记住,黄豆芽性寒,平日有尿多脾胃虚寒,腹泻的孕妇们最好不要吃,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2、 黄瓜

黄瓜中水分含量很高,而且吃起来清甜可口,不仅能够清热解渴,还能促进食欲。孕妇如果要吃黄瓜的话,最好是吃炒熟的黄瓜。黄瓜性凉,生吃黄瓜反而会加重不适症状。

3、 金针菇

金针菇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帮助肠胃蠕动能增加饥饿感,从而增加食欲。多吃金针菇还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有利于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对孕期的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吃错了,损伤的可不是一个人,还有腹中的胎儿。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要多多为生孩子做好心理准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有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找朋友和家人倾诉,避免抑郁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妇如何提高食欲?要注意这三个方法!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时就很容易出……详细>>

总是半夜2-3点醒来怎么办?教你3招来应对

不知你是否会遇见过这样一个情况,不管在几点入睡,总是会早醒,而且醒过来就再也睡不着了。这极大地影响了人的睡眠质量,使人第二天不仅没有精神……详细>>

颜色竟与食欲有关 教你如何控制食欲

大家知道不同颜色会食欲影响会不同吗?我们说的不只是与进食时相关的颜色,桌子、餐具、桌布等布置,还有所食食物的颜色。有些颜色可以刺激食欲,……详细>>

孕期常见不适症状如何应对?

女性怀孕后,为了满足胚胎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全身各系统会发生一系列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化虽然是生理性的,却可能引起近乎病态的孕期不适症状……详细>>

女性宫寒影响怀孕?不要慌,教你5招来调理!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是宫寒的人,宫寒对于正在备孕期间的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隐患,一般来说有宫寒的人事很难怀孕的,只有把宫寒调理好了之后……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