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气血不足的3大症状要警惕,教你4招来调理气血!

2022-06-29 11:11:37      

长期气血不足对身体健康会有极大的损伤,轻微的气血不足会引起人体出现不良症状,而严重的气血不足则会导致重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及时补足气血,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女性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

1、 皮肤发黄

当一个人的气血充足时,人体的肌肤就会获得足够的滋润和营养,皮肤就会白里透红,看起来非常有光泽。相反,如果皮肤看起来很暗沉,总是发黄发暗,就说明身体的气血不足。

2、 很怕冷

气血不足的女性通常都非常犯人,这是因为肾脏中的精气对于各个器官都有推动的作用。如果出现肾脏气虚,就容易出现四肢冰冷的问题。

3、 容易疲惫

部分中年女性容易感到疲惫,是因为他们既要操心工作,又要操心家庭,很容易产生焦虑和压力。一旦心力过劳,就很容易损伤到人的脾脏,久而久之造成脾气虚弱,使人气血变得更虚。

如何调理气血?

1、 多洗热水澡

建议女性在洗澡时最好不要用凉水洗澡,凉水洗澡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刺激,产生不适症状。而用热水清洗身体有很多的作用,不仅能够帮人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让气血恢复正常流动。

2、 多按摩腹部

平常多按摩腹部能够保持身体内的血气通畅,还可以缓解因血气不足而带来的各种损伤。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先将双手搓热,再将掌心在腹部上按摩。

3、 多搓揉面部

人的面部能够通人体的五脏六腑经常揉搓面部能够刺激到身体器官的功能和恢复,同时还能促进人体的气血流动,改善气血不足的问题。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在洗完脸之后,多给脸部按摩。

4、 多吃滋补性的食物

气血不足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吃枸杞,红米,南瓜等滋补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帮助人补充消耗的体力,还能改善气血不足的问题。

女性朋友们在平常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平时少生气,多微笑。经常生气会给肝脏和脾脏带来负担,长此以往会引起气血不足的问题,严重的还会引起很多疾病,所以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在哪?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气血不畅、气血不足是女人的正常表现,气血不畅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失眠多梦、肠胃……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饮食调理?

女人身体虚弱,有时还会头晕耳鸣,这都跟女人的气血不足有很大关系。人体内的气血在中医看来就是人体的气和血,这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根本。那么,女……详细>>

七大症状说明女性气血不足

如果一个人气血足的话会有哪些症状呢?可以通过看个人身体的一些不会来判断是否气血不足。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