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2022-10-01 08:41:27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月经失调引起不良现象。针对于这种情况,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对的食物,不能吃的食物一定要及时忌口,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女性在经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1、 柿子

在月经期间吃柿子会导致月经失调,会减少月经量。如果在月经前吃柿子,还很有可能会造成月经失调,促使子宫收缩。

2、 西瓜

西瓜是一种寒性水果,女性在期间最好不要吃寒性水果。在经期吃西瓜容易造成痛经,会让女性体内堆积更多的寒气,从而引起不良症状。

3、 火龙果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喜欢吃火龙果,平时吃火龙果虽然有利于肠胃蠕动和消化,但来月经时,女性一定不能吃火龙果,这是因为火龙果是寒性食物,吃了容易拉肚子,还会加重痛经状况。

4、 山竹

山竹是一种寒性水果,如果在经期吃太多,就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当寒气随着血液到达子宫,就会影响宫内排血,严重的话还会造成痛经。

月经期间做什么容易伤身?

1、 献血

适当献血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生成更多的新鲜血液,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在经期女性千万不能献血,否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让身体变得非常虚弱。

2、 剧烈运动

在经期进行适当的运动能促进经血排出,有利于改善痛经。但剧烈运动反而会加重痛经状况,也会损害到身体健康。

3、 熬夜

经常熬夜会让整个人的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伤害到身体健康,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变得萎靡不振。建议在经期的时候女性千万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以免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

4、 盆浴

在经期的时候,不少女性喜欢盆浴,但盆浴会导致阴道的有害细菌大量繁殖,更容易诱发宫颈炎。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多吃一些能够暖身子的食物,保持规律的睡眠,给自己的身体一个休息的时间。千万不要在经期太过劳累,否则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不要吃这4种水果,否则会伤害身体!

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一个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格外的脆弱,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习惯,这样才……详细>>

女性经期千万别做这十件事

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不仅心情变的烦躁,在经期还有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多数女性只知道经期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游泳等。但是,以下小编所说……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这5种减肥水果!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人认为在女性经期就不能减肥,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女性经期的确不能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但女性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