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2-07-05 10:48:50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完美的身材,想要改善发胖的情况,首先应该了解自己发胖的原因。

中年女性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

1、 消耗降低

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身体的肌肉含量会不断下降,皮肤老化速度也会增快,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也会不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身体无法得到及时的代谢,体内就会堆积毒素,形成肥肉,出现发胖问题。

2、 压力真大

人到中年后,生活的压力会大大增加,不少人为了还房贷,养子女,一年到头所需要的费用非常多。整个人自然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长期下来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造成发胖的现象。

3、 作息紊乱

不少女性在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熬夜,一旦这种习惯根深蒂固,就特别容易保持到中年。中年女性身体的消耗会大大下降,如果这时还作息紊乱,身体的分泌就会出现异常,最终导致肥胖。

4、 激素减少

女性进入中年之后,卵巢器官的功能就会大大下降。卵巢器官具有分泌激素的作用,其作用下降自然就会导致激素水平失去平衡,从而出现代谢问题,导致脂肪大量堆积。

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1、 食不过量

在生活中部分女性喜欢吃甜食,一吃就停不下来,这会让身体摄入堆积大量脂肪。还有不少人在难过时就喜欢暴饮暴食,这样不仅会影响消化,而且会造成肥胖。因此,要想保持好身材,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控制饮食量,平常吃七八分饱就够了。

2、 多吃蔬果

想要保持好身材就要选择健康的饮食,最好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蔬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消化吸收,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起到瘦身的作用。

女性到中年之后,确实会更容易发胖,这时就要更加注意自己的体重,以免肥胖问题引起更多疾病。如果需要减肥,一定不要节食减肥,不要急于求成,可以适当的控制饮食,在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长期下来一定能看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为什么女性一到中年就发胖,这4个真相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材都是比较重视的,但大多数女性会发现周围一些进入中年的女性都会有发胖的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忧,也特别害怕,想知道为什么女……详细>>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激素之一,女性的健康也与之有很大关系。但是女性到了3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便会有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引起一……详细>>

中年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上涨,中年女性都会被掉发的事情苦恼着。所谓身体发肤来之父母,头发越掉越少,爱美的女性朋友难免会感觉到烦恼,总担心有一天头发都掉……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的5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我们知道女人的气血是相当重要的,气血充足显得人有精神有红点,而且会显得更年轻。当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比同龄人衰老的更快,而且免疫力低下……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