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不宜做这5类运动!

2022-07-06 15:00:12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减肥行列当中,都希望减掉冬季储存的脂肪,让自己在夏天可以以展现迷人身材。而在减肥期间她们除了会控制饮食,还会加入运动。但女性和男性不同,女性一个月中有几天是特殊时期,在这个阶段若想运动得注意。

女性月经期可以运动吗?

一般来讲因人而异,若女性在经期有严重痛经,月经量过大等问题是不能运动的,要让自己多休息。若在经期没有不适或者是在刚来月经的前2~3天有轻微不适感,是可以适当加入运动的。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平衡神经系统,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以及放松,让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女性经期不能做哪些运动?

1、高强度有氧运动

如快跑、跳远、跳绳、蹦床操等,这些运动强度较大,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跳跃动作也比较多,要尽量避免。才能防止血液循环加速导致月经量过多。

2、增加腹压的动作

有仰卧起坐、呼啦圈、平板支撑、俯卧撑等运动。这类运动主要是利用腹部发力的,会增加腹部压力,导致子宫被压迫,会让经血排出受阻碍,甚至导致痛经。

3、骨盆高于心脏的动作

如倒立、臀桥等。因为骨盆高于心脏的动作会导致血压被改变,会让子宫内膜随着血液跑到其他地方,提高子宫内膜异位症风险。

4、骑跨类运动

骑自行车、动感单车等。由于在经期子宫以及阴部是处于充血状态,这类运动会导致充血部位被压迫,从而让子宫以及阴部受伤害,甚至也会因为让盆腔过度充血,导致盆腔炎症。

5、游泳

由于女性在经期子宫颈扩张,抵抗力下降,游泳容易让病菌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导致炎症感染引发阴道炎和子宫颈炎。

总的来讲,在经期女性可以适当运动,但要选择柔和强度较低的运动,如瑜伽、散步、拉伸训练等。注意在运动后睡一觉没有任何疲劳感而且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如腹部疼痛说明运动不会过度运动,强度适合。但在运动后若出血量增加。甚至伴随着腹部不适以及其他疲劳感,说明运动过量,要注意。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宜做的运动 经期运动 经期

经期可以运动吗? 哪些运动适合经期做?

女性朋友每个人都月经来临期间是很重要的,在月经期间很多事情不能做,避免加重月经量,给身体造成伤害。而有很多女性有运动的习惯,而在月经期间……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应该注意哪些禁忌?

月经周期是指女性从青春期至生殖功能停止,子宫及其附属的器官在形态和功能上都保持周期性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子宫周期性的出血,平均为28天。月……详细>>

经期可以做运动吗?

经期运动好吗?生理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期,月经期间不能游泳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除了游泳之外,月经期间是否还能做其他运动呢?专家说:可以……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运动要谨遵5点

经期能不能进行运动?这是很多有健身习惯的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经期比较特殊,女性多半会有下腹痛、坠胀、腰酸等不适感觉出现,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