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17种食物,女生经期绝对不要碰!

2022-07-07 14:14:46      

女生的经期是一个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女生的身体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很容易生病。经期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吃一清淡,容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食能够有效减轻经期疼痛的症状。但也有不少食物容易引发痛经,严重的还会导致妇科疾病。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 乳酪类食物

乳酪食物会破坏镁元素的吸收,能直接引起痛经,比如奶油,起司,牛奶,鸡蛋等。

2、 酒

喝酒会消耗身体内的维生素B与矿物质,所以女生在经期最好不要喝酒。如果在经期喝太多酒,还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最终导致痛经。

3、 巧克力

巧克力不仅会让人发胖,而且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女性最好不要在经期食用。

4、 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会引起乳房胀痛,会让人的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同时还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破坏身体的新陈代谢。

5、 高钠食物

女生摄入太多钠元素会造成乳房疼痛和胀痛。生活中的高钠食物有皮蛋,火腿,豆腐脑,香干,烤过的花生等。

6、 高脂肪食物

猪,羊,牛肉都是高脂食物,摄入太多会消耗身体的矿物质。

7、 螃蟹

螃蟹性凉,能凉血散瘀。女生在经期最好不要吃寒凉之物,尤其是有痛经症状的女生。

8、 绿茶

女生在经期会流失大量的铁元素,所以应当多补铁。而喝茶会妨碍铁离子的吸收,会引起焦虑,乳房胀痛等症状。

9、 冷饮

月经期间绝对不能喝冷饮,这是因为喝冷饮不利于消化,而且容易使身体内产生寒气。经期经常喝冷饮会造成痛经,甚至经血过伤。

10、 汽水

在经期喝汽水会出现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的现象。这是因为汽水饮料中含有太多的磷酸盐,会影响身体吸收铁元素。除此之外,汽水中的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会影响人的食欲。

11、 田螺

田螺性寒凉,能清热,不适合在经期食用。

12、 花椒

花椒是刺激性强烈的辛辣食物,在经期吃会刺激血液扩张,引起月经量过多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食物,并不了解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到底是不适合自己,所以会让身体出现异常状况。但女生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好好忌口,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女生经期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六类食物经期绝对不能吃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我们也应该引起重视。可能如果护理不好就会让身体出现病症。但是有些女性在经期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无所……详细>>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详细>>

月经期绝对不能做的10件事情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详细>>

经期呵护健康 8类食物绝对禁忌

月经来了,女孩子们都知道这个时候别乱吃东西,要不然痛苦的可是自己,但是又嘴馋怎么办呢?那么你就要知道哪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吃的,哪些东西可以……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