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越来越消瘦,可能是这5个原因

2022-09-01 08:23:06      

如今很多女性都追求骨感美,觉得越瘦越好看,认为瘦才能穿上好看的衣服。好的身材确实能给外观大大加分,也能给人提升自信。但其实并不是越瘦越好,太过消瘦不仅会缺乏美感,而且也说明身体发出了生病的信号,一定要警惕起来。

女性越来越消瘦的原因是什么?

1、 情绪不稳定

尤其是月经前和经期时,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提高,情绪波动会比较明显,焦虑不安。如果长时间被负面情绪缠身,将会影响食欲,身体的营养物质不足,自然就会消瘦起来。

2、 厌食症

少数女性特别怕胖,每天都习惯性的节食,一旦节食过度就容易诱发厌食症,看到什么美食都不想吃了,长期下来就会消瘦很多。如果身体无法获取足够多的营养物质,就很容易诱发代谢减慢,内分泌紊乱的问题,严重的还会危及性命。

3、 糖尿病

糖尿病会影响身体利用葡萄糖,导致身体缺乏能量,只能通过消耗脂肪来维持正常机能。长期下来身体就会消耗很多脂肪,身体自然就会瘦下来。

4、 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会降低人体的合成代谢速度,如果长期得不到改善,很容易导致体重下降,让人看起来越来越瘦。除此之外,患有慢性肝病的人往往会有恶心,乏力,腹胀等不适症状。

5、 肠胃疾病

如果患上了肠胃疾病不及时治疗,疾病就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功能,使体重慢慢下降。

女性如何科学控制体重?

1、 坚持体育锻炼

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自己的体格。太瘦的女性可以通过锻炼身体来强壮身体,身上有肌肉了,看起来自然就会精神一点。

2、 合理饮食

想要科学的控制体重,就要注意饮食,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太少。尽量做到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的原则。

女性千万不能极端的追求骨感美,如果没有职业需求,就不必自己的身材太苛刻,只需要保持正常的体重就够了。如果想要减肥,就要学会管住嘴,迈开腿,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减肥。不要盲目吃来路不明的减肥药,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性容易感觉到疲劳?有可能是这3个原因!

人们一旦长时间做某一件事情就会出现疲惫的情况,很多人认为疲惫的时候休息一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其实慢性疲惫是导致现代人压力大和猝死的重……详细>>

女性对房事越来越不感兴趣?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性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而想要高质量的性生活就需要彼此有良好的性欲,若一方性欲低,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但目前因为各种……详细>>

上班后越来越胖?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

很多人虽然工作繁忙,长期处于身心俱疲的状态,但体重却呈直线上升之势,而这绝非个别现象。踏入职场之后,忙碌的工作并没有让自己变瘦反而越忙越……详细>>

这3个小细节不注意 无意中让你越来越丑

美是人类追求的东西之一,但是有的女性虽然在平时做好了充足的保养措施,但还是越来越丑,这是为什么?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女性越来越丑呢?接……详细>>

注意,女性这4个护肤习惯不改,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差!

人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完美的皮肤,因为如果拥有好的皮肤则会使得自己看起来天生丽质,从而变得更加自信。但是,随着人们年纪的不断增长,皮肤会变得……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