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急性卵巢、输卵管自身扭转

注意,女人这6种行为容易损伤卵巢,为了卵巢健康赶快改了!

2022-01-20 08:49:05      

卵巢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有着分泌激素以及分泌卵子的功能。女性想要成功受孕以及想要保持年轻都离不开卵巢功能只有卵巢健康才能让女性容颜焕发。但卵巢很脆弱,易受到各种伤害。日常生活中很多行为不注意都会伤害到卵巢。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到卵巢?

1、经常焦虑悲伤

大部分女性因为压力大易陷入消极的情绪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会让自己长时间处于消极负面的心理状态下。而在中医上认为卵巢的健康和肝经相通,女性若长时间处于焦虑消极的心理状态下会让肝气郁结,不仅伤害乳房,还伤害卵巢。

2、长时间久坐不动

一般来讲一个人每天久坐的时间不要超过三小时,但目前因为工作的原因让很多人长时间久坐。对于女性来讲,久坐不动的行为对身体的损伤较大,因为长时间不动,下肢血液循环受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也会受阻碍,卵巢得不到血液循环,营养供给不能得到满足,就会影响到卵巢健康。

3、不当的作息方式

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也会让卵巢受伤害,长时间熬夜会影响激素分泌,也会影响血液循环,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这些都会间接影响到卵巢,导致卵巢功能受损。

4、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暴饮暴食,过度节食或者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同样会对卵巢造成伤害。暴饮暴食容易引发肥胖,肥胖易出现激素紊乱,影响卵巢功能,也会带来内分泌疾病,如多囊卵巢综合征。

5、不健康的性生活

适当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间感情,不当的性生活会给各器官造成负担,易导致卵巢早衰,让卵巢功能下降。

6、胡乱进补

若存在卵巢疾病,采取不合理的进补方式,反而会伤害卵巢。尤其是各种激素高的食物,会刺激卵巢,容易引发卵巢囊肿。

温馨提示

卵巢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所以要注意。在日常做好保暖措施,提高卵巢功能。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此外不熬夜,避免激素紊乱,导致卵巢受影响。定期做检查了解卵巢情况,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要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避免问题加重让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早衰女人更显老?这5个伤害卵巢的行为赶快停!

卵巢的基本功能是分泌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女孩子出生时身体中有上百万个卵泡。然而从初潮开始,卵泡数量逐渐减少,进入育龄期后仅仅达到400~5……详细>>

注意,女人这4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卵巢,赶快改!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想要维持女性美丽和健康,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卵巢不仅能够分泌雌孕激素,还有生殖功能,能为育龄妇女提供……详细>>

女性这6种行为会伤害乳房,为了乳房健康赶紧改!

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逐年上涨,很多女性一出现乳腺胀痛或者肿块害怕是乳腺癌。其实乳腺胀痛也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因为部分女性对乳房健康知识……详细>>

女性想要卵巢好,这5个伤害卵巢的行为一定要制止!

女性的卵巢是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如果卵巢有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影响到怀孕,所以卵巢一直是女性……详细>>

长期情绪不好会影响卵巢健康?伤害卵巢的4件事不要再做了!

对于女人来说,卵巢的保养是很重要的。然而很多人特别注重外在,却往往忽略了卵巢的保养。如果卵巢受损,不仅容易诱发各种疾病,还会影响自己的皮……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