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恭喜你,提示你的月经正常!

2022-01-12 08:08:56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会迎来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月经来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女性朋友都知道,大姨妈往往反映着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大姨妈出现异常,也是在暗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尤其是备孕期女性,月经周期的正常暗示着排卵正常,对于备孕是有极大帮助的。然而很多女性不太了解如何通过月经来判断自己是否健康,生育能力好不好。

经期正常的表现有哪些?

1、月经周期正常

女性从第一次来月经开始,就会有一个固定的周期,月经周期是从月经来潮第一天开始计算,直到下一次月经来潮,这是一个完整的周期。一般女性的月经周期是28天到36天,每一个人体质不一样,月经周期也不一定。但是,如果月经周期过短或者太长,这都是异常现象,往往暗示身体方面可能出现疾病。

2、经血颜色正常

很多女性不清楚正常的经血颜色是什么样,经常混淆。想要弄清楚这一点并不难,因为人体血液是呈现鲜红色的,但是女性经期会使用卫生巾,经血中含有铁元素,当经血在卫生巾停留了一段时间就会使经血中铁元素被空气中氧气氧化,因此经血颜色会加深,变成了暗红色。女性朋友看到暗红色血液不用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颜色。

3、无不适症状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经历了的,在月经来潮前几天就会出现腹部轻微不适。来潮前期小腹胀痛,严重的甚至需要服用止痛药。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女性来月经时是不会出现腹痛情况的,通常出现腹痛不适,往往是因为子宫存在宫寒的现象,或者是月经周期紊乱。如果月经周期没有腹痛现象,说明身体非常健康。

4、经血量

月经来潮时,月经量是评判月经是否正常的重要因素之一。经期内月经量一般在30-80毫升,如果不在这个范围内,无论是过多还是过少,对女性的健康都是不利的。很多女性不知道如何判断这个量,不妨仔细观察月经来潮前三天更换卫生巾的次数,如果可以达到每天3到5片,说明经血量是正常的。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不正常,首先应该考虑去医院做一个系统的检查,针对性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平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规律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都可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月经是女性很好的朋友,因为正常的月经周期,提示女性的健康没有异常。而月经也是后期在备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因素,因此,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密切关注,一旦出现异常,立马就医查找原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异常的应对措施 月经正常的表现

月经正常为什么却怀不上孩子?

怀孕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男女双方要具备多种条件,女性的内分泌,排卵,输卵管,子宫,子宫颈等因素要正常,男性内分泌,睾丸,输精管,精子等……详细>>

女人出现这4种月经异常症状 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痛经是女人们比较熟悉的一个问题,每当月经来潮时,女人就会有痛经问题产生,而大部分的女人都觉得痛经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情况,谁都会发现的,但……详细>>

四个指标 看你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对每一位女性来说是熟悉的,同时也是陌生的,熟悉在每个月我们都要经历一次月经来潮,陌生在大部分的女性都不知都月经怎样才算正常。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的月经是否正常?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

月经也就是例假,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来月经。月经准确的来说是子宫内膜周期脱落而造成的,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可以直接判断女性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