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期间做好这4件事,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2022-01-05 08:48:56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都需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其实这种是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的一种现象。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免疫力降低,如果不注意饮食、休息,容易发生疾病。另外,不少女性朋友也被痛经困扰,那么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保健呢?

女性月经期间多做4件事,能帮助你保持健康

1、喝点红糖姜水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痛经的现象。对于有严重痛经的女性朋友,建议每天坚持喝1到2杯红糖姜水,因为在红糖内存在丰富的铁元素,以及其它物质,可以让女性身体内的血液快速流出,避免对卵巢和子宫造成很大的压力,对女性身体健康也能起到养护的效果。

2、按摩腹部

女性朋友腹股沟是在腹部以及大腿根相连接的地方,如果可以经常对这个穴位进行按摩,对缓解女性痛经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能帮助女性及时把身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泄出去,让子宫处于健康的状态。另外坚持对腹部按摩,还能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更应该坚持按摩腹部。

3、及时更换卫生巾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建议相隔2到3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虽然卫生巾是属于避免经血外露很重要的一种工具,可以有效预防感染,但如果长时间都没有更换卫生巾,很容易让私密部位滋生更多的真菌和细菌,还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

4、适量吃羊肉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羊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羊肉里面存在很多的阳气,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吃一些羊肉,就能更好改善气血不足,以及身体内虚火旺盛的症状。同时女性朋友适量吃羊肉,还能起到滋补阳气的作用。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处于很脆弱的状态之中,在这个时间段必须要注意多保护自己。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出门要佩戴好口罩,以免寒气进入到身体后,对子宫的健康造成损伤。同时还要及时清洗内裤,避免滋生细菌,还会增加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对子宫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你的腰痛会慢慢好起来!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痛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所致,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所致,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所致。不管是哪种……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女人子宫很重要,保护子宫你得做好这6件事!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承载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也维持着其他器官运作,一旦有问题会导致女性提前进入衰老状态,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护子……详细>>

子宫有问题会带来4大危害,建议做好这4件事保护子宫!

子宫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不仅子宫参与其他器官的运作,也关系到女性的生育,由于很多女性对子宫的认知仅在怀孕生子上,却不知子宫还有其他作用,……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