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子宫不好影响生育,得做好这5点保养子宫!

2022-01-24 08:32:49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地方。如果子宫有出现问题,不管怀孕或者月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无论在什么时间段,女性都要学会保养好自己的子宫,让子宫长期都处于健康的状态。

那么女性有哪些保养子宫的方法呢?

1、适当吃一些深海鱼

如果女性朋友每周都能吃两次深海鱼,对子宫而言会有很多好处。比如常见的金枪鱼、秋刀鱼,这些深海鱼里面存在很多的Ω-3脂肪酸,可以让女性身体里面的前列腺素分泌量得到控制,避免由于子宫收缩,肌肉痉挛,从而导致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

2、适当游泳

游泳是很不错的有氧运动,如果每天都能坚持两个小时游泳,这样还能起到保护子宫的效果。通过研究发现,每周都能游泳两个小时的人,宫缩能力会上升10%,有效缓解月经前后腰酸背痛,痛经的现象,同时分娩的过程中也会更顺利。

3、避免长时间服用长效避孕药

虽然服用避孕药是成功率很高的一种避孕方式,但长时间服用长效避孕药,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通过研究发现,如果连续服用长效避孕药超过8年以上的时间,就会导致女性荷尔蒙迟钝,内分泌发生紊乱,增加子宫肌瘤的几率。

4、不要憋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会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从而导致出现憋尿的情况,其实这种习惯是错误的,很容易让身体里面的代谢废物重新被吸收,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比如憋尿的过程中,尿液里面的残留会堆积在膀胱里面,从而引发尿路感染。女性朋友的尿道跟阴道之间的距离很近,一旦出现尿路感染后,很容易造成生殖系统炎症,其中就包含子宫。

5、戒烟

通过研究发现,香烟里面的致癌物也有青睐的对象,特别是很喜欢聚集在宫颈粘液之中。如果女性朋友长时间大量吸烟,患上子宫类疾病的几率跟普通女性对比要超出15倍,因此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建议及时戒烟。

子宫是很怕冷的部位,需要及时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生理期间避免吃生冷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喝杯姜糖水。同时还能适当喝点热柠檬水,因为柠檬内维生素C丰富,可以增强免疫力,也能提高子宫免疫力,降低患上子宫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方法 子宫的保养 子宫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子宫保养很重要 常吃6种食物能保养子宫

女人身体这孕育下一代的“光荣使命”,而子宫就是孕育宝宝的温房,子宫的健康关系是否能孕育宝宝的关键,所以日常保养子宫也为重要,想必也非常好……详细>>

女人要如何保养子宫?做好生活中的5个小细节,子宫更健康

子宫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在少女时期它承担着身体健康的标志,每个月的月经,也都是靠它。结婚以后承担着孕育生命的重要使命。所以说子宫对于女……详细>>

小心8个坏习惯影响子宫健康 做好3件事保养子宫

坏习惯很容易影响你的健康,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女性想要怀孕生子,想要健康的怀孕,需要注意个人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子宫的健康。子宫健康了,才会……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

要如何保养子宫?所保护妇女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好子宫的保护。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