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例假期间,这伤害健康的5件事,切记不要再做了!

2022-01-26 08:57:43      

女性来例假之后,身体就容易有一些不适的表现,像是感觉肚子胀,腰酸背痛,而且特别没有力气,嗜睡,甚至脾气暴躁等,这个时候的女性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很差,容易被疾病所侵扰。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女性应该要注意保护自我,女性来例假期间,有些事情是需要尽量少做的。

那么女性来例假期间要避免做哪些事情?

1、吃生冷的东西

来例假期间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寒凉的东西,像是很多人喜欢喝冷饮或者是吃雪糕,这些对于身体的影响会比较大。再者有一些寒性的食物,比如海鲜类的食物,还有西瓜,雪梨等,这些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因为在例假期间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造成体内的湿寒加重,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2、吸烟、喝酒

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吸烟喝酒,其实这是一些坏习惯,因为吸烟喝酒对女性的子宫,还有卵巢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在来例假期间,如果大量的吸烟喝酒就容易引起月经紊乱的现象,所以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吸烟喝酒,避免身体的负担越来越重。

3、游泳

游泳有利于身体健康,相信很多人都有坚持游泳的习惯,但是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游泳。因为这个时候下水是容易造成一些妇科疾病的,在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阴道环境是会发生变化的,杀菌能力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就容易感染,进而就容易患上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甚至还可能会造成痛经的问题。

4、拔牙

在例假期间最好不要去拔牙,因为来月经的时候唾液里面会有一种特殊的物质会直接破坏凝血功能,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拔牙,伤口愈合的速度就会比较慢,甚至还容易造成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因此在例假期间,如果牙疼需要拔牙,最好推迟几天,等月经过去之后再去拔牙。

5、捶腰背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有腰酸背痛的问题,所以为了缓解往往就喜欢捶打腰背,这样的做法看似好像捶打之后疼痛减轻,但其实这种做法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而且严重的容易造成月经紊乱,以及经血的量变大,甚至经期也会延长,因此在来例假的时候尽量不要捶背。

女性例假期间应该要注意保暖,尽量不要着凉感冒。饮食方面营养与均衡,可以多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像是新鲜的牛奶、豆浆之类的。还有要学会调节情绪,不要让自己过于暴躁,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再任性了,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伴随着月经的到来会排除女性体内的毒素,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到7天左右,而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为2……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这4件事不能做,很伤身!

很多女性都知道经期身体是虚弱的,在此时如果一些行为不当会伤害到身体,所以女性在经期要格外注意,除了保持情绪稳定、不能性生活外。还有一些事……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能染发?这5件事情不要做

每个健康的女性朋友都会有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因为这段时间女性朋友的身体会比较虚弱,而且免疫力比较低下,更容易受到病菌……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