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睡眠差是怎么引起的?先得找出这5大诱因,再对症调理!

2021-12-05 08:42:41      

睡觉是人体必须的生理需求,在进行睡眠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是身体的基本保障。然而对于很多女性朋友而言,由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等原因,很难保证优质的睡眠,她们经常在夜里醒来或者入睡困难,从而导致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很差。长期的睡眠不好,很容易影响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这便使得女性内分泌出现失调,大大的影响了女性的身体健康。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睡眠不好?

1、过度疲劳

很多人总觉得,当身体越疲劳的时候,睡眠会越沉稳。其实,于女性而言,身体过度疲劳反而会导致女性入睡困难。因为过度疲劳,容易导致身体沉重、四肢酸胀、腰酸背痛,使得入睡异常困难。因此,女性想要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就不要让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

2、长期熬夜

很多女性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加班,有时候加班至深夜甚至直接通宵加班,长期熬夜非常容易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再加上睡眠不规律致使身体的生物钟被打乱,这就导致原本该入睡的时间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时间久了,睡眠困难、失眠等症状就找上门了。

3、过大的压力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对于职场女性而言,每天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容易造成她们的压力过大,长期紧绷的神经没有及时得到舒缓,很容易让大脑皮层处于紧绷状态,促使夜晚睡眠质量降低。

4、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促进睡眠是有一定的加成作用。因此,环境不舒适的情况下也会引起女性睡眠质量不好。睡眠不佳的女性朋友不妨从环境因素入手,看看环境的温度是否舒适、湿度是否合适、光线是否刺眼等,这些都会直接影响睡眠质量。

5、健康因素

很多女性由于身体健康出现隐患,导致体内各种激素紊乱;或者因为其他健康问题而在长期服用某种药物,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女性的睡眠质量下滑,也是女性朋友睡眠不好的重要因素。因此,想要知道影响自己睡眠不好的原因在哪,还是要从紧密的生活习惯着手了解。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被睡眠质量差而困扰,长时间不佳的睡眠质量,很容易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睡眠差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过于着急,找出原因所在,针对性的进行改进,一定能够对睡眠质量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睡眠差的诱因 女性睡眠差的原因 女性

女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困扰都市人的一种多发性疾病,不少人都不同程度地被失眠所困,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进而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无法集中……这给生……详细>>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详细>>

女性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出现了这6种问题

有很多女性晚上睡觉时不停出汗,第2天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且口干口苦、皮肤干燥,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虚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生皮肤差的原因有哪些?女性皮肤应该这样保养

现如今,美已经变成了众多女性的终生追求。而在美这个广义的范畴之下,皮肤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健康美丽的皮肤是每个女性的追求,可以让女性变得……详细>>

女性睡眠质量差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对于有家庭负担的女性来说,有工作和的家庭都要照顾,所以她们长期负担着很大的精神压力。还有更年期的妇女,由于内分泌的的变化带来各种不适和失……详细>>

  • 胡志奇

  • 高建华

  • 李勤

  • 柳大烈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