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最怕这7件事,要想子宫好就不要再做了!

2021-11-29 08:09:15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它有着抚育下一代的重责。若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牵连其他器官,还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所以要重视保护好子宫。但因为子宫较脆弱,易受到伤害,特别是一些常见行为,所以女性要避免。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子宫?

1、多次怀孕生产

对子宫而言,多次怀孕也会伤害子宫,特别是超过三次以上,易增加子宫脱垂风险。

2、频繁流产进行刮宫手术

意外怀孕不想要进行流产手术就可以,但若将流产当做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会伤害子宫。流产次数频繁会使子宫内膜变薄,甚至子宫内膜受损,导致女性受孕能力逐渐下降。

3、没有做好卫生清洁

性生活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月经期没有勤换卫生巾、每天没有勤换内裤都容易让细菌滋生,导致炎症感染引发阴道炎。炎症若上行到子宫,会导致子宫颈炎或者子宫内膜炎。

4、不当性生活

混乱的性生活也易让子宫受伤害,特别是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时,各种性传染疾病容易通过性生活传染。不当性生活会让病毒入侵子宫诱发子宫疾病,尤其是子宫癌。

5、妇科疾病没有治疗彻底

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疾病易让子宫受到损伤,或者引发阴道炎。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炎症会上行到子宫内,就容易使子宫受伤害。

6、月经期性生活

经期没有排卵,性生活不会怀孕,但经期进行性生活容易伤害子宫。因为在此阶段身体抵抗力弱,子宫处于扩张状态,病菌入侵会大量繁殖并且上行到扩张的子宫,也会借此入侵子宫内引发一系列子宫疾病。

7、滥用避孕药

虽然避孕药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在使用避孕药上若没有注意随意滥用,也会伤害子宫。因为避孕药是各种激素组成,滥用避孕药会导致激素水平失衡,影响子宫的正常功能,甚至会导致月经失调,性能力下降。也会因为激素刺激导致子宫肌瘤和子宫息肉。

温馨提示

子宫作为女性身体的重要器官,日常要做好措施保护它。除了远离伤害子宫行为,还要定期做子宫检查。定期检查了解情况,尤其是HPV感染,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诱因之一,定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将问题杜绝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禁忌事项 伤害子宫的行为 子宫

女性的子宫很脆弱,最怕这7件事,看了不要再做了!

女性的子宫是身体中十分重要的部位,也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当子宫病变时也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必须要注重对子宫部位的保养,……详细>>

女性的子宫最怕这6件事,要想子宫健康赶快纠正!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除了能够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之外,还调节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产生月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怀孕都有很……详细>>

子宫最怕女性这4个坏习惯,要想子宫健康就赶快改了!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的身体素质要相对差一些,更容易对细菌和病菌侵扰,尤其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其中也包括子宫类疾病。子宫对于女性……详细>>

伤害子宫的6件事别再做了,特别是第一个,很严重!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生命在这里孕育,月经在这里产生,子宫的健康和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但是现如今很多女性都认识不到子宫的重要性,依然……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件事最伤子宫,赶紧改!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位置处在女性的盆腔中央,呈现上宽下窄的形状,通过输卵管与女性的阴道相连,同时子宫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