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健康的乳房是什么样子的?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2021-11-30 08:33:33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各种压力让人透不过气,特别是女性。她们又要兼顾家庭,又要忙于工作,所以情绪长时间不稳定,经常暴躁焦虑。但近年来因为不良情绪导致疾病的现象不断出现这有医生指出若持续存在不良情绪,易伤害身体器官导致疾病,尤其是乳房。情绪长时间不稳定首先被伤害的就是乳房,而各种乳腺疾病会让女性困扰不已。

为什么不良情绪会伤害乳房?

有医生指出,长时间存在不良情绪易诱发乳腺结节,乳腺癌等疾病。长时间不良情绪会导致内分泌神经激素的产生受到影响,让内分泌不平衡,导致乳腺上皮细胞增生而提高乳腺患病几率。在中医上认为,不良情绪会导致肝气郁结,也会影响气血,导致肝脾功能受损。时间一长在乳房会形成结节,也就引发乳腺结节。

健康的乳房是什么样子的?

1、大小对称

乳房是两边相对饱满并且大小接近对称,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因素,乳房大小也因人而异。

2、乳房位置

一般女性在成年后乳房位置,大部分是在胸大肌上,范围处于第二肋骨和第六肋骨之间,内侧不会超出胸骨的正中位置,外侧大部分是到腋下前线的位置。若乳房位置偏离过大,说明乳房异常。

3、乳房手感

健康乳房整体质地柔软,在用手触摸时会有手指按压嘴唇的感觉。若按压乳房发现乳房下有硬块要警惕,因为乳腺癌的最明显症状就是乳房内出现肿块,而且肿块不痛不痒,边界不清晰。

4、乳房功能

乳房除了能哺乳外,乳房和乳头上具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在外部刺激下会产生新兴奋,也会感觉瘙痒。用手指触摸乳房时,尤其是乳头会让女性身体颤抖。

温馨提示

适当放松自己让身心感觉到愉快,在感觉烦躁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外女性要定期检查乳房,看乳房是否存在问题,一旦发现才能及时采取措施。而且要知道除了不良情绪,不当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也会影响乳房健康,所以要做好相关措施,保护乳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健康的乳房是什么样的?保养乳房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特征,很多年轻的女性追求身材比例完美,那么坚挺的乳房就是标准之一。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被乳房健康所困扰,乳房疾病的患……详细>>

乳房为什么会有小疙瘩?保养乳房得从这5个方面入手!

乳房是女人独一无二的特征,它承载的意义和作用太重要了。但是很多女性会在某一个瞬间摸到自己乳房有一颗一颗的小疙瘩。这让大部分女性朋友感到惶……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乳房很脆弱易受伤?影响乳房健康的4大因素要了解!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是女性的第二特征,乳房的丰满可以表现出女性的迷人,也因此很多女性对乳房比较重视,担心它出现问题。而在近些年因……详细>>

乳房是否亚健康 4大点判断乳房健康

近年来,女性乳房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低龄化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之一,面对上升的乳房发病率,保护乳房刻不容缓。那要如……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