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对房事越来越不感兴趣?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1-22 08:05:54      

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性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而想要高质量的性生活就需要彼此有良好的性欲,若一方性欲低,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但目前因为各种原因,不仅男性性欲在逐渐下降,女性性欲也受到影响,女性若发现自己持续性欲低要警惕跟以下原因有关系。

女性性欲低下跟哪些原因有关?

1、消极情绪

当情绪不佳性欲就会低下,目前大部分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者在工作上受到挫败,让自己不安,情绪焦虑、消极,这种状态会对性生活产生排斥。也会让自己因为心理压力大而出现性欲下降,在性生活时提不起兴趣。

2、缺乏营养物质

身体需要足够的营养物质才能维持各器官运作,其中也包括性欲。有相关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质对性功能的影响很大,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导致营养摄取不足,让身体缺乏蛋白质以及锌元素,也因为营养元素缺乏导致性欲下降。

3、夫妻感情不和

夫妻感情好可以给性生活质量加分,若夫妻感情出现问题,性生活时也会因为对对方厌恶,会让心理产生排斥感。在性生活时无法提高性欲,甚至无法正常进行。

4、年龄因素

俗话说得好,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也就是说女性在30岁时是性欲最旺盛的时候,而在后面随着年龄增长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激素分泌紊乱导致,性欲减退,所以在30岁前或者50岁后女性性欲都会有所下降。

5、长期服用药物

一些药物也会对性欲造成影响,有降压药,安眠药等,长时间服用会使性欲被抑制,性生活时提不起兴趣。

女性性欲低该怎么办?

若发现自己持续存在性欲低现象要及时查明原因,看是否因为疾病或者药物导致。排除疾病外调节自己的心理释放压力。此外营造温馨,有气氛的环境,夫妻彼此沟通能有效提高性欲。

温馨提示

女性若存在阴道炎要积极治疗,阴道炎反复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导致女性对性生活产生恐惧而排斥性生活。而且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入侵诱发炎症感染,导致阴道爱液减少而出现不适,影响性生活质量也影响性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性欲低下的原因 性欲低下 性欲

女人特别怕冷?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季,气温回升,但是很多女性还是感觉很冷,手脚发凉。这让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女性特别怕冷,其实女性怕冷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造……详细>>

女性脸上斑点越来越多?你得从这8个方面找找原因!

女性都是爱美的,总是很在意自己的脸,希望自己的脸洁白如瑕,如果脸部皮肤出现问题就会产生心理压力,比如色斑。虽然有一些女性很重视护肤,生活……详细>>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详细>>

为什么女生头发掉得厉害?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重要,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青春靓丽,也可以让女性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是有些女性却出现了掉头发很厉害的情况……详细>>

女性越来越消瘦,可能是这5个原因

如今很多女性都追求骨感美,觉得越瘦越好看,认为瘦才能穿上好看的衣服。好的身材确实能给外观大大加分,也能给人提升自信。但其实并不是越瘦越好……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