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这4大危害乳房健康的4大行为,赶紧改了!

2021-11-15 08:34:36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健康挺拔的乳房可以为女性的外观加分,但乳房也脆弱,易出现问题。近年来乳房疾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困扰女性身体健康的一大问题,甚至生活中已经有很多女性饱受乳房疾病困扰。其实大部分乳腺疾病和日常行为有关,若不想乳房出现问题,就要杜绝一下这些行为。

哪些行为会影响乳房健康?

1、挤乳沟

有些女性认为自己胸小,平胸无法展现出迷人身材,就喜欢挤乳沟,在视觉上给人营造出乳房丰满的错觉。但其实这种做法对乳房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因为其乳沟需要将两侧乳房往中心推,这样乳房会被勒得很紧,导致乳房内的血液循环受影响,血液得不到循环就容易出现乳腺增生、乳腺炎等问题。

2、不正确的内衣穿戴方式

胸罩是保护女性乳房的物品,穿着胸罩可以将乳房变得立体更美观,也能防止乳房下垂,能避免女性在活动的过程中出现乳房晃动。错误的内衣穿搭方式会导致乳房受伤害,如不合适的尺码,为了追求美感而选择不合适的内衣尺码,会让乳房被挤压,无法透气,或者贪便宜选择劣质材料的内衣,会让娇嫩的乳房经常被摩擦而出现炎症。

3、经常发脾气

女性容易因为肝火旺盛而发脾气,也因为敏感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出现情绪不稳。情绪不稳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乳房,因为经常发脾气暴躁会导致肝气郁结无法疏散,导致乳腺增生。

4、滥用激素

有研究发现乳房发育和女性身体中的激素有密切关系,在一般情况下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越充足,乳腺发育就越好,乳房就更健康。也因此很多女性会盲目使用激素,认为这样可以让乳房二次发育,使乳房更大更挺。但身体激素是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若雌激素摄取过多会让乳房发育过度而出现乳腺增生,甚至导致乳腺结节以及其他乳腺疾病。

温馨提示

女性要保护好乳房,在平常不熬夜,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也会导致肝火旺盛,这对乳房都是不利的。若发现乳房疼痛、瘙痒或者有其他不适及时就医。此外要定期检查乳房,了解乳房情况,在有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进一步保护乳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乳房的行为 乳房保健 乳房

女性这6种行为会伤害乳房,为了乳房健康赶紧改!

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逐年上涨,很多女性一出现乳腺胀痛或者肿块害怕是乳腺癌。其实乳腺胀痛也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因为部分女性对乳房健康知识……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伤害乳房健康3大行为 想要健康就别再犯了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种象征,也是容易遭遇疾病侵袭的部位之一。所以,学会正确保护乳房非常重要,尤其已过30岁的女人,更加需要学会保护乳房。……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这4种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赶紧制止!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不仅仅是起到美观性,还承担着重要的哺乳后代的作用。但如果女性患上了乳腺方面的疾病,如乳腺管结节,乳腺囊肿等情况,长时间……详细>>

女性吸烟喝酒有什么危害?这4个伤害皮肤的行为赶紧改了!

在这个充满容貌焦虑的时代,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甚至很多希望青春常驻。虽然青春常驻无法实现,但在日常若能避免一些坏习惯,……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