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2021-11-14 08:04:45      

女性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不仅每个月会因为月经而流失血液,还会因为流产等意外因素失血。女性发生贫血的情况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头晕、乏力等等,因此要及时的改善贫血,相对而言,食补是比较安全而且有效的一种方法。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1、 红豆

红豆是一种特别适合女性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贫血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多吃些红豆,可以把红豆煮成汤喝,也可以把红豆和小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喝。

2、 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当中富含丰富的血红素铁,吸收率比较高,缺铁性贫血的女性或者有贫血倾向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多吃些动物内脏来改善贫血的情况,但不可以吃得太多,因为动物内脏当中多少含有一些毒素,建议每次食用的量不能够超过50克。

3、 黑枣

黑枣当中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既能够改善贫血的情况,也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贫血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些黑枣,但不能一次性吃得太多,要不然则会导致胃肠道出现不适的症状。

4、 红枣

红枣当中有丰富的造成干细胞,能够以很快的速度消除坏死的细胞,并使骨髓的造血功能变得更强,使血液当中的红细胞含量有所增加,因此贫血的女性可以吃些红枣,但不能够一次性吃太多,建议每次吃6~7枚红枣。

5、 红肉

红肉也就是猪、牛、羊、兔的瘦肉。红肉当中的含铁量特别高,而且动物性食物当中的铁元素属于血红素铁,人体对这种元素的吸收利用率比较高,因此贫血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些红肉,一个星期吃2~3次即可。

6、 甘蔗

甘蔗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因为其中的铁元素含量特别丰富,一般一斤甘蔗里面的铁元素含量就可以达到4.5毫克左右,因此贫血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些甘蔗。

温馨提示

如果通过食补,贫血的情况并没有很快得到改善,那么则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铁制剂,等贫血的情况有所改善之后再改为食补,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给女性的健康造成进一步的威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食物 贫血的食疗 贫血

女性贫血可以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女性朋友每个月总会损失一些血液,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补充,就会出现贫血症状,严重的还会造成全身血液供应不足,所以需要及时补充血液。通常我们补……详细>>

贫血女性应该怎么补气血?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欠佳,那么就会引发女性出现贫血的状况。而当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之时,很可能会诱使自己出现月经紊乱……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气血

1、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8种食材改善女性贫血

一年四季,气候多变,有的人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食欲不振、饮食失调,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贫血。有的人易受工作压力的困扰,使贫血问题更加严重。人若……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1、胡萝卜──日本人参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