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没了子宫的女人,身体会有6个变化!都知道的人很少

2022-02-24 08:32:38      

子宫是女性的秘密花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作用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但患有重度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或其他重大疾病时,不得以切除子宫来保命。切除子宫后让女性精神上受到重创,常常因为没有子宫而自卑,那女性没有子宫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女性没了子宫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1、月经停止

子宫的基本功能是生成月经,没了子宫,月经就会立即停止。因为规律月经能定期排出体内代谢废物和垃圾,没有月经后就会让代谢废物累积的越来越多,从而使得皮肤脸色长斑或长痘,同时也加快衰老速度。

2、彻底失去生育功能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切除子宫后就无法孕育生命,彻底失去生育功能。

3、内分泌发生紊乱

子宫维持内分泌平衡,也算是内分泌器官。一旦子宫切除就会紊乱内分泌系统,影响性激素分泌,甚至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4、卵巢功能退化

卵巢所需要的营养和血液以及氧气由子宫提供。但没有子宫后,就会造成卵巢供血量不足,从而引起卵巢功能退化,雌激素分泌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加快衰老速度。

5、免疫力下降

子宫是生殖道的一道屏障,可起到保护效果。一旦切除子宫就会让外界致病菌入侵,再加上抵抗力减弱,易出现尿失禁。

6、记忆力减退

切除子宫后可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记忆力减退或注意力不集中,有时也会因为心理压力太大而损伤大脑神经。

哪些疾病可能采取子宫切除术?

第一,子宫出血,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经过治疗后没有任何效果,绝经后子宫内膜发生增生性的出血;

第二,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没有生育需求,或年龄超过五十五岁且症状严重、经过多种治疗手段没有效果的患者应切除子宫;

第三,子宫肌瘤有严重的压迫症状、经过多次治疗后没有任何效果、短时间内子宫肌瘤生长速度较快且怀疑恶变者、输卵管癌或卵巢癌、宫颈严重病变和宫颈癌、子宫肉瘤以及子宫内膜癌等也需手术切除;

第四,发生产后大出血或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或羊水栓塞,胎盘大部分植入以及瘢痕妊娠等,经过科学治疗后仍然无法控制出血,此时还需切除子宫来保命;

第五,子宫腺肌症症状比较严重,用药治疗后没有任何效果且没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可以切除子宫;

第六,发生中毒性感染性子宫、子宫内翻和子宫破裂等也需做子宫切除术。

温馨提示

子宫对女性何等重要,所以生活中必须好好呵护,避免子宫受到伤害。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因为流产会导致子宫壁变薄或子宫穿孔。注意小腹部保暖,不能穿露肚脐装,以免导致宫寒;积极调节好心态,通过户外运动或旅游的方式来舒缓压力,不能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中,以免紊乱内分泌和激素,从而影响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没子宫的人性能力会减弱?还会有这些变化

子宫对于每一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我相信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为将来的丈夫生一个可爱的宝宝,所以子宫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是还……详细>>

子宫切除后还可以有性生活吗?子宫切除后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器官,也是十分重要的生殖器官,其主要作用是产生卵子和生育胎儿。但当患有某些疾病时,子宫就必须切除。这个时候相信会有许多人……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怎么样?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

子宫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要靠它繁衍子嗣,还是身体的正常转常也离不开子宫的参与。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的子宫都出现了病变,有……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