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头白点是怎么回事?乳头白点要如何处理?

2021-10-24 08:01:49      

孕妈妈们经过十个月辛苦怀胎,在宝宝出生以后,大部分的妈妈会选择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体质相对奶粉喂养的宝宝会好很多,虽然很多准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但是在母乳喂养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导致许多新手妈妈放弃了母乳喂养。而在众多母乳喂养问题中,遇到最多的情况则是乳头小白点。

乳头白点是怎么回事?

健康的乳头应该是肤色均匀、表面光滑,但是有一些妈妈在哺乳过程中,会发现乳头出现了类似于像痘痘一样的小白点,而这些小白点有时候会造成妈妈们在哺乳的时候异常疼痛,这也是导致很多母乳妈妈放弃母乳喂养的因素。

乳头白点的形成,一般是由于宝宝在吸吮过程中姿势不正确,或者是妈妈在喂奶的过程中哺乳方式不对亦或者是妈妈过度的使用吸奶器,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的乳头皲裂,如果没有及时对皲裂的乳头进行护理,就很容易导致皲裂的地方出现分泌物,而这些分泌物干燥之后就容易形成乳头小白点。乳头小白点轻则造成母亲在喂奶过程中疼痛难忍,重则容易造成乳腺炎。

乳头出现小白点后要如何处理?

1、调整宝宝吃奶方式

大部分的妈妈出现乳头白点,是由于宝宝在吃奶过程中,嘴巴含住乳头的方式不对,或者是宝宝有衔着乳头睡觉的坏习惯。这样容易导致乳头长期的浸泡在宝宝的口水中,很容易形成溃烂面,一定要及时改正宝宝吃奶的习惯、调整宝宝衔乳的姿势,正确的含乳吸奶有利于小白点的恢复。

2、保持乳头干燥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会立马将内衣穿好,这样做也非常容易完成乳头小白点的出现。因为在喂奶的过程中,宝宝长时间含着乳头,这使得乳头的整体环境是偏湿润的。如果此时将乳头立马裹在内衣里,潮湿的环境会使得乳头容易溃烂,从而形成乳头小白点。那么妈妈们在喂奶后,可以不用过于着急穿好内衣,试着将乳头在外暴露一小段时间,等到干燥之后再将内衣穿好,这样也有利于小白点的恢复。

3、选择正确的内衣

妈妈的乳房在整个哺乳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乳头有小白点的妈妈们来说,更加需要细心的呵护好自己的乳房。而内衣的选择尤为重要,妈妈们在平时尽量穿着宽松的内衣,材质尽量选择纯棉透气的,这样有利于乳头周围的空气流通,保持干燥是击破乳头白点的最佳助手。

4、饮食清淡

乳头出现小白点的妈妈们在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解火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刺激性食物会造成乳房疼痛加剧,而多食用清凉解火的食物有利于缓解妈妈们的疼痛。

乳头小白点可以说是大部分哺乳期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它的反复性发作,也让很多妈妈痛苦不堪。其实只要在平时注意好生活习惯,哺乳时注意喂奶的姿势,乳头小白点是可以从根源上预防的。即使已经出现了乳头小白点,妈妈们也要保持平常心,做好基础护理,好好休息、注意饮食,乳头小白点也是可以恢复好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白点的处理 乳头白点的原因 乳头白点

女性乳头痒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应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女性朋友的乳房保养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乳头比较瘙痒的情况,如果偶尔出现几次乳头瘙痒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详细>>

女性乳头瘙痒是什么回事?如何预防乳头瘙痒

乳房的健康是女性关注的重点,日常女性应该养成自检的习惯,并警惕乳房的各种异常情况。一些女性偶尔会遇到乳头瘙痒的问题,有的认为只是普通的皮……详细>>

指甲有白点 你可能出现4种毛病

女性花在美甲方面的时间并不少,然而却少有人对指甲上出现白点这一现象表示关心。指甲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指甲上出现白点说明你可能患上某方面……详细>>

女人那“两点”发痒是怎么回事?这三个是主因

女性乳头是重要的性敏感区,其主要功能是哺乳。受到机械性刺激或性刺激时会使得平滑肌收缩,导致乳头变硬且突起。其实乳头很娇嫩,稍有不慎可能会……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头内陷?

乳头不能凸出而是向内凹陷,称为乳头内陷,这种现象在不少女星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乳头内陷除了不美观以外,还容易因为积存污垢油脂而造成感染……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