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在提示你?别太紧张了,可能是这3种情况!

2021-10-19 08:57:07      

乳房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乳房症状,持续性的疼痛提示乳房有问题,也因此很多女性认为乳房疼痛和乳腺癌有关。因为在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让女性害怕,乳房一有风吹草动就担心是乳腺癌。其实乳腺癌早中期不会有乳房疼痛,不用过于紧张,乳房疼痛可能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

乳房疼痛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导致乳房疼痛的一个常见原因,乳腺增生一般乳房会有肿块,肿块会出现乳房一侧或者两侧,而且数量不同,形状也不定。这些肿块经常用手按压会有疼痛感,乳腺增生在经前经后疼痛感会加剧。

2、怀孕

在怀孕期间身体激素会大量分泌,如雌激素、孕激素,这些激素会推动乳腺腺体的生长发育,使胸部二次生长,这时乳房就会有疼痛现象。

3、乳腺炎

乳房中间中有炎症会使乳房内部产生较大压力,压迫神经和血管导致疼痛。除了疼痛还会伴随着皮肤红肿,有异常分泌物等症状。

乳房疼痛该怎么办?

1、热敷

在乳房疼痛时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将一条干净的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湿,将湿毛巾拧干放于乳房处,5分钟后拿开再重复前面同样的步骤,这样可以改善乳房疼痛感。

2、放松身心

因为激素改变导致乳房出现疼痛,这种情况大部分出现在月经前后,所以此时要放松身心,不要过于敏感。经期对疼痛的敏感度较高,稍微一点疼痛就会感觉难以忍受,让自己放轻松,通过心理疏导缓解疼痛。

3、使用药物

因为乳腺增生而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缓解疼痛的药物,但注意药物不能长时间服用,长时间服用会带来副作用,也会形成依赖。

温馨提示

若是发现乳房有红肿、异常分泌物并且伴随着疼痛要警惕,及时检查看是否存在乳腺炎,这时采取抗炎症措施,将炎症控制。此外在平时不熬夜不生气,避免肝火旺盛,肝气郁结,导致乳腺增生带来疼痛。而且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组织被刺激而充血发生炎症带来不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乳房疼痛怎么回事?可能提示这几种疾病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而乳房比较脆弱,它容易因为受到损伤而发生疼痛,可能有些女性在发生乳房疼痛时会不以为意,认为这是一……详细>>

乳房疼痛是不是要得乳腺癌?

当发觉自己总是有乳房疼痛的感觉时,不要惊慌,多数是良性疾病。引起乳房疼痛的常见病因是乳腺增生,并不会首先考虑是乳腺癌。详细>>

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盘点乳房疼痛原因

如今,乳腺癌发病率极高,很多女性朋友一旦乳房略微疼痛就如惊弓之鸟,其实,防患于未然是好的,不过了解一下乳房疼痛的原因,对自己身体的把握度……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详细>>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个原则

八大黄金原则助你缓解乳房疼痛,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是哪几个。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