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关于女性身体的6个小秘密?大多数女性都不知道!

2021-10-03 08:53:37      

给男性相比,女性更注重于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常常因为痛经、手脚冰凉、嘴唇上长有小胡子等等各种问题所困扰,甚至会因为某些问题而自卑,增加心理上的负担,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关于女性健康要了解哪些小常识?

1、嘴唇上长小胡子的原因

进入青春期后男性体毛越来越浓密,这主要得益于雄性激素。雌性激素在女性体内占主导地位,当女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时会使得嘴唇周围长出小胡子。

2、手脚冰凉的原因

女性手脚冰凉跟身体自我保护机制息息相关,感觉到寒冷时大部分血液流向肺部和心脏等器官,维持重要器官温暖,减少流向四肢的血液量。本身女性对外界温度变化较敏感,血管收缩更加剧烈,从而造成手脚冰凉。

3、用卫生棉条是否舒适

只要正确使用卫生棉条,舒适度并不亚于卫生巾,最为关键的一点是放得足够深。女性阴道长度约7~10cm,阴道较深的部位有后穹窿,此区域对压力敏感,不过对触觉并不敏感。卫生棉条的长度约5厘米,只要放对位置就舒适无感,而且不用担心经血侧漏问题。

4、卵子有限

女性出生时卵泡量达到200万个,青春期时仅剩下30万个,每个月会有一批卵泡发育,不过只有一个卵泡会发育成熟且排出。正常情况下女性一生中有400~500个卵泡会发育成熟,卵巢功能决定能产出多少卵子。

5、女性身上肉柔软的原因

之所以女性的肉软软的跟脂肪含量高有关,成年女性体脂率达到21%~31%,尤其是脂肪堆积在臀部和大腿,此部位摸起来手感良好。

6、按摩乳房并不会变大

乳房由胸肌、乳腺和脂肪3个部位所组成。在哺乳期乳腺和腺泡会明显变大,使得乳房看起来丰满。每个女性的乳腺组织都一样,脂肪含量决定乳房丰满程度。按摩根本不会增加脂肪量,也不会促进腺泡和腺体发育,反而会因为不当按摩而伤害乳腺。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要注重于生活小细节,好好呵护乳房和卵巢以及子宫等重要生殖器官。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以免损害生殖器官,甚至导致卵巢早衰。另外,合理安排饮食,维持正常体重,不能过度节食减肥,同时多运动来增强自身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的小常识 女性身体的常识 女性

关于女性健康的4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当代女性也是生产力重要的一份子,很多女性从家庭中解放出来,投身个人事业及国家的经济建设中,然而女性其独特的生理结构决定女性也需要被好好呵……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健康有7个标准 你达标了吗?

目前,为了顺应对健康的不同要求,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出现了不同的新标准,不再简单地将健康定义为无疾病。若无法达到这些新的健康标准,可能会……详细>>

盘点女性身体里的8个秘密?你真的了解吗!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一边承受着养儿育女的重任,一边还要工作和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得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女性要好好的呵护和爱护自己,多……详细>>

女性身体里颠覆想象的8个秘密?带你探索来关爱身体!

女性是社会上必不可少的群体,一生中需承受着多个角色,包括妻子和母亲等。女性不仅要努力工作,还要照顾家中儿女和老人,而且操持着各种家务,所……详细>>

女性养生保健的5个小常识,但很多女性都不了解

女性的生殖系统是非常脆弱,而且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如果没有做好保护的话会让各种妇科疾病缠上身,不仅仅如此女性也要做好生活上的一些护理,让……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