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结束后一周是减肥的黄金期?经后做好这4件事,减肥效果翻倍!

2021-09-24 08:37:23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每月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进行减肥的,这样会有损身体的健康。但是却不知在月经走后的7天后是减肥的黄金期,这段时间如果进行减肥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期过后减肥黄金期该如何减肥?

1、多运动

在经期结束后的黄金减肥期,会使女性的新陈代谢加快更有利于减肥。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燃脂效果的运动,可以选择瑜伽和慢跑等有氧运动,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能够帮助体内的脂肪快速燃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经期刚过,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可以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这样很可能会给子宫造成损伤。

2、多喝水

多喝水是一种很健康的减肥方式。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可以有效的帮助加快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能够有效的加快脂肪的燃烧。所以在经期结束的减肥黄金期,应该要适当的多喝水,不仅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还可以让减肥效果更好。

3、适当节食

在经期过后的减肥黄金期,最重要的还是应该要注意饮食。这里所说的饮食并不是指节食,而是要严格控制摄入的热量。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粗粮和蔬菜水果来进行食用,尽量减少高脂肪和高油脂的食物,可以选择用玉米燕麦等粗粮来代替正餐,不仅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宿便,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对减肥有很好的帮助。

4、坚持

经期的减肥黄金期,虽然会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但是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而且减肥的过程中也不应该太过于心急,要循序渐进。减肥本来就是一件长时间的事情,如果太过于快速的减肥,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更加容易反弹。所以想要减肥就应该要做好长期坚持的打算,才能够使减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女性朋友们想要减肥,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要时刻谨记,管住嘴迈开腿,才能够让减肥效果更有成效。而且在生活中也应该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戒烟戒酒,坚持适当的运动才能够使减肥效果维持下去,不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结束后减肥的方法 经后减肥 减肥

月经后是减肥黄金期 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月经走后一个星期是减肥的黄金期,这一周会增加人体对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吸收和消耗,更有利于减肥。详细>>

减肥把月经减没了怎么办?赶紧在这4件事上做出调整

减肥对一些女性来说已经成为了终生的事业,追求美是无止境的,减肥也是无止境的。不过有些女性在减肥期间会出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虽然减肥卓……详细>>

月经刚结束后就怀孕是怎么回事?

大部分人群月经来临就意味着备孕失败,但是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群来说,月经干净后却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他们匪夷所思,这到底是什么回事?详细>>

月经结束后就过性生活了?别着急,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很不方便的,很多事都不能做,不然不仅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出现一些妇科疾病方面的风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在月经刚刚结束后……详细>>

月经期减肥效果会更好?月经周期科学饮食与运动,轻松瘦身!

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所以在寻求减肥道路上孜孜不倦。最近网络上出现关于月经期减肥的文章,说月经期代谢速度加快,也有的说月……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