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女性身材消瘦却小肚腩明显?得看看是否有这5大问题!

2021-09-21 08:21:27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可是明明四肢很瘦却有突出的小肚腩,这就会严重影响美感。有小肚腩并不代表还没有达到标准的身材,只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会格外的容易引起小肚腩突出的情况出现,所以有小肚腩的女性也不用太过于烦恼,及早了解造成小肚腩的原因,及时改正,就能够有效减少小肚腩的困扰。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小肚腩突出呢?

1、久坐不运动

现在很多女性的工作环境普遍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就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变差。而且长时间的压迫腹部就很容易导致腹部的脂肪产生堆积。另外有些女性在饭后会立刻坐着看手机或看电视,刚摄入的食物不能够很好的被消化就会转变成脂肪堆积在腹部,长时间的堆积就会形成赘肉。

2、骨盆前倾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由于姿势不当,在坐下的时候习惯性的将身体靠在椅背上,长时间下去就会使腰部腾空,或者站立姿势不正确,可能会不知不觉的使身体往前倾,最终就可能会形成骨盆前倾的情况。骨盆的变形会使女性体内的内脏出现下垂的情况,这就会导致小腹突出,臀部横向发展,或者臀部下垂等情况。

3、特殊生理结构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子宫和卵巢都处于腹部,身体会需要更多的脂肪来帮助子宫取暖,因此身体的自我保护功能会把较多的脂肪堆积在腹部,用于保护自身的身体。

4、湿气过重

很多女性由于不爱运动,常常会导致体内湿气过多而不能够排出体外,这就会很容易出现腹部肥胖的情况。而且体内湿气较多还可能会造成便秘的情况,一旦便秘,人体的垃圾都会堆积在肠道内,长时间的堆积就会使小腹突出。

5、激素的影响

女性一般在进入中年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下降,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可能使身体的激素不稳定,影响荷尔蒙的变化,这也是导致女性出现小肚腩的原因。另外由于激素的影响,还可能会使女性出现情绪过于紧张或者睡眠不足等情况,这都可能会造成女性小腹突出的情况。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确实较容易引起小肚腩的出现。但是只要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坐姿,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出垃圾,对减轻小肚腩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有小肚腩的原因 女性小肚腩 女性

3个妙招轻松甩掉小肚腩

恼人的小肚子是女生一直以来都特别烦的一件事,什么办法都用了,就是效果都不怎么样。有些女生明明不胖就是被小肚腩毁了好身材。到底有什么好方法……详细>>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生活中一些女性的身体汗毛比较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就如同胡子一般,影响了形象而且让女性自卑,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节后恢复身材 7个收腹秘方打败小肚腩

专家说睡前4小时吃晚餐就不容易发胖。但如果已经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将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人都有胸痛的问题?和这5个原因有关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胸痛的问题,导致胸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很多情况下都是疾病导致的。如果时不时的感觉胸痛,最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个详细……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