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不想长皱纹?你就得坚持做好这4件事!

2021-09-19 08:29:25      

每个女人都很爱美,都希望自己能永远十八岁,在平时也非常注意自己的脸型和身材。但随着年龄增长,在进入中老年后身体荷尔蒙以及功能会发生变化,皮肤也会因为胶原蛋白流失和水分不足而出现问题。其中皱纹是常见的一种。虽说皱纹是年龄增长逐渐会发生的,但女性若能注意,可以延缓皱纹发生。

女性要怎样延缓皱纹的出现?

1、不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糖分极高,而糖摄入过多会对皮肤造成影响,会加速胶原蛋白糖化,导致皮肤变暗变成。同时被糖化后的胶原蛋白会导致皮肤无法保持紧致状态,就会让皮肤快速出现皱纹。而且碳酸饮料中含有糖之外还含有大量热量,容易引发肥胖,肥胖也是影响外观。

2、不盲目节食减肥

减肥虽然是通过多动少吃来消耗脂肪,控制体重,但若是只通过节食减肥,不仅对健康威胁极大,还会过度消耗肌肉组织。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在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反弹速度较快,而且节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易让皮肤出现斑点,甚至会因为缺乏营养使皮肤没有弹性而下垂。

3、不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对皮肤造成不可逆损伤,持续熬夜会使身体的自我清除能力下降。而且经常熬夜会使皮肤分泌过多油脂,导致粉刺痘痘、黑头。另外过度熬夜会使身体处于兴奋状态,身体得不到休息,衰老的速度会加快。

4、要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一种具有极透穿强力的电磁波,会穿透皮肤角质层,到达皮肤真皮层,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让皮肤变松弛。所以不管是任何季节,都要根据皮肤状态做好防晒。特别在夏季要避免在阳光强烈的中午外出,降低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点还要注意日常多运动,运动能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其中包括皮肤循环,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在运动时脸部会起到一种类似热玛吉的热效应,这种效应会加速皮肤更新,长时间久坐不动会使血液循环不畅,皮肤自我更新的能力也会变差,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让皮肤变差松弛。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并且坚持。时间一久皮肤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预防皱纹的方法 皱纹 女人

怕长皱纹?速度远离这9个陋习

女人都不希望自己显老,但是如果没有做好肌肤的保养工作,就会导致皱纹增多,看起来会未老先衰哦!详细>>

女人不想老得快,养成这5个好习惯,让你越来越年轻

女人最害怕自己肌肤发生衰老,但随着女性年龄不断增长,身体各个机能会明显下降,肌肤容易出现衰老情况。其实女性生活中能做好相关的调节,养成好……详细>>

女人熬夜会变得衰老?做好这4件事延缓衰老

女人最怕衰老,年龄是许多女性都害怕面对的问题。可以说,基本上所有的女人都会介意变老。衰老总是让人变得不安,让人不能踏踏实实地睡觉。女性朋……详细>>

女人想要延缓容颜衰老 日常做好这7件事

衰老是女性最关注的问题,为了延缓衰老,对所有女性来说,只要能延缓衰老,她们会不惜代价。而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让自己保持年……详细>>

想要抓住男人的心 女人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情

对于女人来说,如果能抓住男人的心,就会让男人乖乖的听自己的话,顺服自己,但是如何才能抓住男人的心呢?其实女人在平时学会做好以下这四点,就……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