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盆腔积液要治疗吗?女性得了解这5个妇科小常识!

2021-10-07 08:36:44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特殊,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妇科问题缠绕。但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这些妇科问题并不是特别了解,甚至还存在一些错误的认知,比如红糖水能治痛经,使女性朋友无故受到更多的疼痛折磨,因此关于妇科的一些常识必须要知道。

女性要了解哪些妇科常识?

1、 红糖水不治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大多会发生在年轻女性的身上,并没有任何病变,只是单纯的疼痛而已,比较靠谱的方法是服用止痛药和短效避孕药。继发性痛经则大多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当妇科疾病得到治疗之后,痛经也会有所缓解,但无论是原发性痛经还是继发性痛经,喝红糖水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2、 不能随意使用私处洗液

有些女性认为使用私处洗液对私处进行清洗,能够很好的避免妇科疾病,其实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在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任何私处洗液都不要使用。经常使用私处洗剂对阴道和外阴进行清洗,不但会影响阴道的自净功能,还会破坏阴道内环境的平衡,温水清洗外阴即可。

3、 第1次性生活不一定会出血

并不是所有女性在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现如今女性进行性生活的时间比较晚,大多都已经到了18岁以后,此时的处女膜会变得特别薄,因为损伤出血的概率并不高。过早进行性生活,出血概率会比较大,因为处女膜比较厚。

4、 宫颈糜烂不是病

有许多女性认为宫颈糜烂其实就是宫颈炎,实际这种认知是并不正确的。宫颈糜烂只是一种症状,实际上可以说是一种生理现象,甚至不需要专门的治疗,大多数女性可能都是因为这个名字而被迷惑。

5、 轻微盆腔积液不需要治疗

并不是所有的盆腔积液都会治疗,如果盆腔内只有少量的液体是不需要治疗的,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能够起到润滑和保护的作用,并不会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如果盆腔内的积液量不断增加,那么则要进行检查和治疗。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不要再认为第一次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出血,女方就不是处女,这其实与年龄的增长有一定的关系。此外也不要再因为宫颈糜烂和盆腔积液而惊慌失措了,这两种疾病甚至都不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必知的妇科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

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妇科的5个常识女性必看!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而来,其中各种妇科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采取措施预防,却不知一些相关的妇科知识容易被忽……详细>>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女性必知的6个妇科小常识 每一条都很重要!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轻度的妇科病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掌握正确的妇科常识,不要被广告所误导……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女性需了解的4个妇科小常识,不要做迷糊女人

大部分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会因为妇科炎症而困扰,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但是人们对于妇科疾病也会有一定的误区,必须要了解其……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