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女性生理期出现这5种变化是正常反应,不用太过于担心!

2021-09-15 08:10:28      

女性在每个月的那几天,总会出现情绪较为暴躁和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这都是因为生理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不稳定而造成的,除了情绪暴躁和免疫力下降以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其实这些症状都是很正常的,不用太过于担心,等经期结束,这些情况就会随之而减少。

经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出现水肿

有些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出现手部或者脚部发生肿大的情况。这是因为激素的影响而导致体内的水分排出速度慢,这就会引起身体出现严重的水肿情况。而且有很多的一部分女性在生理期会出现体重有所增加的情况,这也是因为身体内的水分排出不及时而造成的。

2、乳房胀痛

在经期的时候,大部分的女性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女性在生理期体内雌激素的分泌不太稳定,刺激到乳腺而造成的乳房胀痛的感觉。这种乳房胀痛大部分是在乳房外侧或者乳头的位置,在触摸的时候没有肿块和异物,等到经期结束之后,乳房胀痛的情况也会随之而消失。

3、皮肤变差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出现皮肤变差的情况,脸部的油脂分泌过多,甚至可能会有痤疮的出现,这都是因为生理期激素的变化而形成的。出现这种情况,女性朋友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一般会随着经期结束而结束。

4、情绪波动很大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在生理期会出现情绪异常暴躁的情况。但是有些女性也会表现在情绪不稳定,时而很焦虑,时而很暴躁,也会因为一些简单的小事而发生争吵和哭闹。这都是因为体内雌激素不紊乱而造成的情绪方面的问题。想要改善这类问题应该要在生活中多与人沟通,多参加社会活动,而且还要学会自控,要让情绪时刻保持稳定。

5、小腹疼痛

差不多,所有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都会伴有着小腹坠胀和腰底部疼痛的感觉。这大多数是因为雌激素的波动刺激到前列腺,而引起盆腔组织水肿充血的原因造成的,其实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等到月经结束之后,这种疼痛感也就会消失。

在女性生理期由于雌激素的影响,可能会使女性出现脾气暴躁和身体不适的感觉,这个时候就需要家属格外用心的呵护。另外女性也应该正确看待经期的这些症状,不要让自己情绪过于紧张,如果情况较为严重的,可以选择卧床休息来缓解不适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生理期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没个女性都会迎来生理期,也就是常说的月经期。生理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一般持续两到七天。众所周知,女性在生理期应该……详细>>

女性生理期要怎么美白? 要掌握正确的美白方法!

很多女性到了生理期之后心情容易烦躁和焦虑,受到不良情绪和生理因素的影响,皮肤也会出现多种问题,比如痘痘和暗疮等,还会变得脸色暗淡。其实,……详细>>

女性生理期怎么保养身体?5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在青春期女性会经历初潮,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天,月经周期正常的人群,排卵期也正常,说明生殖器官处于健康状态,在生理期要做好保养工作,……详细>>

女性生理期应如何正确护理?

有研究数据显示,80%的女性生理周期不正常,育龄妇女妇科疾病发病率高达70%以上。这里的生理周期不正常多数值得月经不调。月经是否正常能反……详细>>

女性生理周期计算不易 5点要注意

女性生理周期,也就是女性的月经周期,从青春期开始就会伴随女性几十年。不少备孕或者避孕的女性都希望通过计算生理周期来找到自己的排卵期和安全……详细>>

  • 王颀

  • 宋尔卫

  • 林毅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