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需知的4个健康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2021-09-05 08:17:31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的角色在职场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少女性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女性朋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更多的注意身体健康,不要把重心全部放到工作上,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也需要时刻谨记。

那么女性要牢记哪些健康小常识呢?

1、选择舒适的内裤

我们每天都会穿着不同的服装,虽然内裤只是我们衣服中很小的一件,但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却是最重要的一件。因为女性独特的生殖器官构造,使得女性私处变得极其脆弱,而内裤作为与女性私处直接接触的衣物,在选择上更是需要谨慎。首先内裤材质一定要柔软,避免对私处造成摩擦损伤,其次,内裤一定要透气,这样才能减少私处滋生细菌。

2、不要乱使用私处洗液

女性朋友一旦不注意卫生,私处就很容易出现炎症,正因为如此,不少女性开始使用私处洗液,且使用频繁,虽然这样看上去干净卫生了,但却会造成过度清洁的问题,因为女性阴道本来就有菌群来守护,所以并不需要过度清洁,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使用清洁液来清洗私处。女性朋友的日常使用清水进行清洗就足够了,仅仅在出现炎症的时候,可以偶尔选择私处洗液来使用。

3、喝水以热水为主

痛经和宫寒已经成为不少女性的困扰,这其实就是气血不舒畅、身体受凉导致的,所以为了预防和缓解这两种情况,女性朋友在日常就要养成多喝热水的习惯。因为热水可以驱散身体中的寒凉之气,同时也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4、条件允许可以选择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出现大大缓解了女性生育的痛楚,但不少准妈妈都因为无痛需要注射药物,从而放弃能够减少疼痛的方法。其实这种想法是没有必要的,首先无痛分娩所注射的药物,对宝宝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其次,无痛分娩对于产后恢复也是有好处的,准妈妈们大可放心。

以上这四条是女性最容易步入的误区,其实保持身体健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女性朋友们多注意生活中的小习惯,多阅读一些科普性质的文章,不盲目听信传言、谣言等,保证身体健康是很容易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小常识 女性健康 女性

女性更容易头痛 女性健康生活小常识

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女性健康与内裤密切相关?关于女性内裤的7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身体的健康,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够保证机体脏腑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女性身体的健康与多种因素有关,穿着内裤的方法也会影……详细>>

关于女性保健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女性必看!

近来天气愈发寒冷,各地气温都在逐渐下降,女性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俗话说:女要热养,男要冷养。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较……详细>>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对每一个女性来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素,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属于女性的亮丽天空。以下是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女性需了解的4个妇科小常识,不要做迷糊女人

大部分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会因为妇科炎症而困扰,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但是人们对于妇科疾病也会有一定的误区,必须要了解其……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