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女性一到更年期就容易发胖?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21-08-24 08:41:41      

相信每一个女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即便是人到了更年期也不希望肥胖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些更年期女性会不知不觉的感觉自己在不断的发胖,特别是手、腰还有臀部都明显有些发胖,导致很多女人为此失去了自信,心情也变得非常的糟糕,对生活也会逐渐失去兴趣。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现肥胖呢?

1、 新陈代谢受阻

女人一旦到了更年期,身体内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衰退,使得女性体内的新陈代谢也在不断的降低,代谢水平一旦受阻,那么体内的脂肪还有蛋白质就不能及时的代谢排出,进而堆积到体内就会引起肥胖。

2、 不能合理控制饮食

女性到了中年无论是家庭还是生活都已经基本趋于稳定,再加上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几乎不用再为饮食而发愁,再加上当下的美食太多。很多更年期女性几乎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于是在面对美食的时候,更年期的女人就会放开自我,经常暴饮暴食,为此体内就会摄取大量的脂肪和热量,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导致身体过于肥胖。

3、 体内激素分泌失调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大部分都已经绝经了,而女性体内的卵巢也在不断的退化,导致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也会减少,使得体内的脂肪还有糖类得不到正常的分解,时间长了就会大大增加内脏器官的面积,引发身体的肥胖。

4、 自身缺乏运动

有些女性在步入更年期之后,自己的精力也在不断的消耗,使得她们在体力方面有些不支,为此她们就不愿意去外出锻炼身体,即便是刚吃完饭就立即在家里坐着或者躺着,对于这种饭后久坐不动的行为,就会导致女性体内的脂肪得不到消耗,堆积到体内就会引发肥胖,因此建议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不仅有助于健康,还对可以有效维持女性的身材,防止变形。

其实肥胖不仅会影响自身的美观,另外,也会诱发身体的一些疾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因此建议更年期的女性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高糖油腻的食物,坚持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发胖的原因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肥胖?更年期发胖有四大原因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身材是她们特别关注的,她们很害怕自己发胖而影响外观,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到了更年期左右的年龄,会发现自己的体重不断上升,……详细>>

更年期女人为什么容易发胖

更年期的女人烦恼多:卵巢功能衰退、容易肥胖……为了防止身体肥胖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就要注意保健啦!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为什么现代女性更年期提前?

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但是,现……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