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快走时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8-25 08:23:58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特征,一般在女性12岁左右女性就会迎来月经的初次来潮,对于懵懂无知的少女来说,对于月经的初次到来不免有些紧张,甚至也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时,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例如痛经,其实之所以会出现痛经除了和女性自身的体质有关之外,还跟女性在经期不注意日常的行为有关。

女性在经期不要做哪些事情?

1、 过夫妻生活

有些女性在月经快走时就迫不及待的和自己的伴侣过夫妻生活,这样做非常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很容易导致女性的子宫内部出血,进而引发一些细菌的入侵,一旦进入子宫内部,就会造成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夫妻之间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男性要多关注女性的健康,一定要等到月经完全干净之后在进行夫妻生活。

2、 穿紧身裤

有些女性为了彰显自己苗条的身材,经常穿瘦身裤,的确这种类型的裤子能够彰显女性身材的性感,但是女性也要在合适的时期进行穿搭,千万不要在月经期间穿瘦身裤,这样会导致女性的私密部位因通风效果不好,容易滋生一些细菌,不利于女性子宫的健康,长此以往下去还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

3、 使用芳香护垫

月经来临期间,女性都会用卫生巾来防止恶露流出,但是在使用期间也会让女性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在月经刚走的时候,女性就会选择比较小的芳香护垫,不仅可以去除异味还可以防止淤血外露,但是这种添加了芳香物质的护垫,会导致女性内部的ph值失调,甚至还可以伤害女性的阴部,为了自身健康,女性还是减少使用芳香护垫。

4、 拍打腰部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反应,例如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嗜睡、腰酸背痛等症状,对此她们会选择用手去拍打自己的腰部,希望能够缓解这种疼痛,但是此时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经常拍打腰部,容易造成盆腔充血,同时也会增加月经期间的出血量,子宫嫩模修复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5、做剧烈运动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是处于脱落状态,此时一旦做剧烈运动,会刺激子宫内膜,增加月经期间的出血量,甚至还会导致月经不调,腰部酸疼等。

在月经快走时除了不要做上述5种事情之外,还要注意保暖,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同时还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注意女性隐私部位的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结束后就过性生活了?别着急,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很不方便的,很多事都不能做,不然不仅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出现一些妇科疾病方面的风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在月经刚刚结束后……详细>>

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再任性了,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伴随着月经的到来会排除女性体内的毒素,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到7天左右,而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为2……详细>>

月经的正常标准是什么?快看看你的月经达标了吗?

女性的月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应该是28到35天,月经期提前,月经期延后,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月经期间有异味都要……详细>>

月经刚过不能大意,这6件事千万别急着做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月都会来访一次。但是在月经到来的时候,女性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而且在某些事情上也有限制,所以在月经结束了以后,很……详细>>

女性要注意,月经刚结束后这4件事最好不要做!

月经是每个月都会到来的一种生理表现,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很多女性都被痛苦折磨着,在进入了青春期以后,女性的身体里面激素就开始波动着,并且对……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