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潮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8-22 08:21:57      

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激素之一,女性的健康也与之有很大关系。但是女性到了3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便会有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引起一系列身体不适,比如内分泌障碍、缺钙、骨质疏松等症状,对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如果身体出现了下列这些症状,就要有所注意了。

女性雌激素过低会有哪些表现?

1、潮热

雌激素过低的典型症状就是潮热。有的女性即便并未惊吓过度、过度紧张或进行剧烈运动,胸部或面部也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与此同时往往还会伴有气血上涌的情况,但稍作休息后症状又自行消失了。这种情况便是潮热。虽然引起潮热的情况有很多,但若是雌激素过低,必然会引起身体潮热。

2、情绪波动大

女性情绪突然出现很大幅度的波动有可能是雌性激素过低所致,比如说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就情绪便崩溃且一发不可收拾。引起情绪波动过大的原因,比如压力、雌激素过低等。如果在自我纾解压力后情绪依旧不受控,不妨适当补充雌激素。

3、肤色变差

当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够时,皮也会受到直接的影响,比如皮肤干燥无光泽、面色暗黄粗糙,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上几岁。与此同时,在生理期间皮肤还极容易出现爆痘的情况。

如果在做好护肤工作且没有熬夜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依旧如此,便可以考虑是雌激素失衡引起的。

4、腰酸背痛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过低还有可能引起腰酸背痛。这种酸痛感与过度劳累导致的腰酸背疼不一样,它并不是某一处酸疼,而是会顺着脊椎逐渐向两边扩散,且在咳嗽和弯腰时酸痛感更为严重。这是因为雌激素过低说明卵巢可能已出现了衰退的现象,以致于体内的钙大量流失,从而出现了腰酸背痛,严重时甚至不管站坐,都会有较为明显的酸痛感。

由此可见,雌激素对女性的影响还是很大。然而雌激素过低也并不是不可改善,症状轻微者只要保持作息时间规律、摄取充足营养、维持良好的心态情绪同时再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锻炼,便能有效缓解这一症状。若是症状严重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也能很好地改善产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特征 女性 雌激素过低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的5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我们知道女人的气血是相当重要的,气血充足显得人有精神有红点,而且会显得更年轻。当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比同龄人衰老的更快,而且免疫力低下……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