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女性白带异常要不要管?这5点要做好,否则你会后悔

2021-08-05 08:52:50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远离妇科疾病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据调查显示十个女性当中有八个都会患有妇科疾病,在妇科疾病发病期间,会给女性的生活还有工作带来很大的阻碍。不过大多数妇科疾病在发病的前期,女性的身体都会出现一些症状,其中常见的就是白带出现异常,这个问题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视,不容小觑。

女性出现白带异常后要怎么办?

1、 积极接受检查,对症治疗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产物,通常是乳白色,无气味的粘稠物,几乎很多妇科疾病在发病期间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例如白带增多,颜色加深,还会伴有一股刺激性气味。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女性及时去妇科门诊接受相关的检查,然后明确病情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切记在不清楚病因的情况下盲目治疗,不仅不会减轻病情,还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负面影响。

2、 注意隐私部位的卫生

当自身白带分泌出现异常时,要多注意隐私部位的洁净卫生,勤换洗内裤,防止细菌进入人体,引发一些炎症,加重病情。建议女性勤更换护垫,然后多用清水对隐私部位进行清洗,避免因卫生处理不当,导致细菌滋生,不利于对病情的控制。

3、 合理饮食

要想缓解白带异常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还需要合理的控制饮食,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身体加速炎症的产生,加重病情。建议女性要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有效减轻身体内部的消化负担,对于病情的控制也很有帮助。

4、 坚持锻炼身体

当女性发现自身白带出现异常后,可能自身已经患上了妇科疾病,此时要想快速恢复健康,还需要平常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不要久坐不动,因为只有身体内部的抵抗力提高了,才会阻碍一些细菌的进入,除此之外经常锻炼身体还可以增加隐私部位的温度,防止细菌滋生。

5、 按时作息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熬夜的习惯,长期熬夜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生活和工作,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导致自身的内分泌发生紊乱,抵抗力也会下降,女性还会出现一些妇科疾病,例如白带异常,并且还会加快衰老的速度。

女性每天都要承担家里的繁重家务,忙碌过后不免会忽视自己的身体,因此当女性发现白带出现异常后,千万不可大意,要尽早去医院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要好好的爱惜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应对 白带异常的处理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不要慌,坚持做到这几点能促进恢复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平时都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作息越来越不规律,所以很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有些女孩子……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白带异常

白带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基本标准,正常白带是无异味无色的。正常的白带情况应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切忌纵欲过度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来说,除经期以外,女性每天都会分泌白带,有人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而白带……详细>>

3种表现预示女性白带异常

白带是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又有哪些影响呢?白带异常是从数量、颜色、气味等多个方面来观察,一般异常会预……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