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白带,白带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你宫颈病了!

2021-07-29 08:12:20      

女性由于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阴道卫生、经常吃一些油腻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或者不合理的饮食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引起一些妇科疾病,进而困扰着女性的正常生活。而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无论是子宫还是宫颈只要出现异常,最先通过白带表现出来,因此女性可以通过日常对白带的观察,判断自己身体的健康问题。

白带出现哪些变化要警惕是宫颈问题?

1、 白带分泌量增多

白带是女性正常内分泌的一种产物,通常情况下分泌量不会过多,女性一旦发现白带的分泌量过多,多数是宫颈出现了病变,此时就需要女性多加重视,尽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确定宫颈是否存在炎症或者其他疾病,并对其进行相关的抗生素治疗。

2、白带颜色异常

正常白带的颜色是呈白色透明状,就像蛋清一样,当身体一旦出现异常白带的颜色就会发生改变,会呈现浑浊的米汤状或者白带里面带有血丝。这种情况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患上了宫颈癌,因为当宫颈内部发生癌变之后,血管就会发生破裂,血液就会随着白带流出,使得白带的眼色也会发生改变。

3、 白带状态发生改变

身体健康的女性白带一般表现为浊样化,可以拉长为丝的。如果白带改变了这种形态,呈现豆腐渣的状态,则表示女性的宫颈出现了异常。多数情况下是女性不注意私密处的卫生,导致一些病毒入侵宫颈内部,造成HPV病毒感染。此时建议女性及时去妇科门诊接受检查,对症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4、 白带有臭味

白带几乎没有什么难闻的气味,如果嗅到白带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刺激性臭味,可能是宫颈出现了病变,因为宫颈一旦异常,就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增多,并散发出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女性可以在平常多加留心白带的味道是否正常。

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自查一下白带的颜色、状态、味道是否异常,如果也出现上述症状可能是宫颈异常发出的信号,需要女性及时去做宫颈的内部检查,清楚宫颈内部发生病变的位置,以及严重程度,及时进行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衣裤,避免细菌的滋生,引发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症状 宫颈病变的症状 宫颈病变

女性怎么预防宫颈病变?

宫颈病变是困扰女性生殖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之一,宫颈糜烂、宫颈癌,一些让女性朋友非常担心的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病症,给女性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在女性出现妇科炎症之前是有很多征兆的,其中观察白带就可以辨出一二……详细>>

白带一无是处吗?警惕4种异常的白带!

白带即阴道分泌物,可随着体内激素变化而发生改变。处于排卵期时雌性激素达到顶峰,白带量也随之变多,白带呈现蛋清样,明显感觉到外阴部湿润。排……详细>>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 为什么会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白带关系到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下面我们来说下女性朋友必须知道的白带知识?详细>>

3种表现预示女性白带异常

白带是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又有哪些影响呢?白带异常是从数量、颜色、气味等多个方面来观察,一般异常会预……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