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洗洗更健康?看妇科医生是怎么说的!

2021-07-24 08:09:33      

现如今,压在女性身上的负担越来越重,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兼顾工作会议导致很多女性身体被各种疾病所困扰,尤其是妇科疾病。因为女性生殖结构特殊,稍不注意细菌入侵!会引发妇科炎症。也因此很多女性非常重视,在平时会采取各种措施,也包括清洗阴道。但保护生殖器官预防妇科疾病并不是广告宣传中的洗洗更健康。

女性一定要多清洗私处吗?

洗洗更健康,这句广告语相信很多女性经常见到,时至今日,也让很多女性认为经常用洗液灌洗阴道可以杀死细菌,防止疾病。但其实不当的清洗方式会对生殖系统造成伤害,经常用洗液清洗会导致阴道菌群平衡被破坏,反而让细菌更容易入侵诱发炎症。正确的做法是要多清洗,但得用清水并且勤换内裤,在月经期间勤换卫生巾,防止阴道潮湿,从而保持干净干燥。

哪些常见的知识女性要知道?

1、第1次性生活并不一定会落红

落红几乎成为判断女性是否进行过性生活的标志,但这个判断很片面。要知道在一些情况下女性就算进行过性生活,也不会出现处女膜破裂,又或者一些女性在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因为外力影响导致处女膜破裂,所以在第1次性生活时不会出血。所以用落红判断女性是否处女是不正确的。

2、宫颈筛查越早越好

有医生指出,女性在21岁后就要定期做宫颈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能防止伤害。通过研究调查表明,女性在21岁前患上宫颈癌的几率较低,21岁后发生几率会成倍增长。因此过21岁后每三年要做一次筛查,了解宫颈情况,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

3、月经周期并不一定是30天

月经象征着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月经不调会使女性担忧。很多女性会将月经周期少于或者多于30天判断为月经不调,但其实月经周期并不一定是30天,要知道月经周期在21~35天内是属于正常现象,跟月经不调没有关系。一般月经会受到环境、饮食、情绪等各方面影响提前或者推后几天,属于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

女性是比较柔弱的,稍不注意身体就容易发生问题。或者关于一些常见的问题了解清楚能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另外除了定期做宫颈筛查,妇科检查也要定时,才能了解生殖器官情况,最大程度防止各种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的常识 女性保健 女性

常做四件小事 女人健康一生

总有人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下憔悴不堪!爱情诚可贵,健康价更高,为了生命应该不顾一切,虽说下面这些……详细>>

女性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洗洗更健康?女性常被骗的14件事,越早懂越好

现在人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特别是女性,很是注重于自身健康。但普通女性缺乏一定的健康常识,同时也缺乏判断信息真假的能力,在健康保养方面常常……详细>>

女性保健要记住哪些基本常识?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里面,保健一词已经存在已久,而在我们众所周知的历史事件中,秦始皇便是保健的忠实粉丝。而作为当代社会里的女性,懂得一些……详细>>

女人如何看脸辨别健康状态

脸色不好看象征着身体有问题,能够拥有光洁无瑕的脸蛋是很难的,其实每个人的脸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小小的瑕疵,而这些不容易注意到的瑕疵,在在……详细>>

4个洗澡小知识让女人更健康

不少女性经过一天辛劳工作后,都会以洗澡来放松身心。洗澡可能是好多女性用来消除疲劳以及美容的常用方法,但是如何能很好地运用这种方法,我想大……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