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月经疹是怎么回事?导致月经疹的3大元凶要谨防!

2021-07-07 08:47:17      

对于“月经疹”这个名词相信大家并不多见,但是又不难理解,就是在月经期间身体上出现的疹子。在女性月经来临前的一周左右,皮肤会出现大量的痤疮皮疹,让女性瘙痒难忍,如果处理不合理还会出现发炎,加重病情。

引发月经疹的原因有哪些?

1、 体内孕激素水平增高

在月经来临期间,体内的孕激素会大幅度的升高,到达一定值的时候,就会作用雄激素受体,产生类雄激素,此时女性的脸部就会受到类雄激素的影响,导致面部的毛囊皮脂腺单位雄激素受体增加,形成痤疮皮疹,也就是我们说的月经疹。

2、 口服大量的避孕药

服用大量的避孕药也会诱发月经疹的出现,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早起的避孕药,由于人工孕酮的受体选择性较低,导致很多女性出现月经疹。而对于当下的三四代避孕药来说,安全系数较高,一般食用之后不会出现月经疹。

3、 上皮细胞水肿

在月经来临之前,皮脂腺和皮肤的上皮细胞的含水量就会增加,如果不能即使处理就会出现水肿,导致皮脂的分泌受阻,出现月经疹。

怎样避免月经疹的出现?

1、 选择合适自己的护肤方式

大家在日常护肤时千万不要盲目的跟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霜即可,对于油性皮肤在月经来临期间,一定要做好控油工作,确保脸部两颊的干燥。

2、 合理饮食

女性在生理期间一定要合理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可以大大降低月经疹的发生。

3、 保持良好的心态

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自身体内激素发生紊乱,导致女性的情绪也非常的不稳定,爱发脾气。因此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且还要正确对待脸上起痘痘这件事,不要因为痘痘的原因让自己的心情烦躁,这样反而会让自己的情绪更加的激动,不利于症状的缓解。

另外当脸部起痘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护理,不要用手去抓,避免引发感染,加重病情。在出现月经疹期间,尽量少涂抹化妆品,保持脸部的清洁,多喝水,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皮肤内部废物的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疹的预防 月经疹的诱因 月经疹

经期不要害怕七大“怪病”

月经,对于成熟女性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但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腰痛等一般反应外,还可发生下列“怪病”。详细>>

7大元凶让女人快速衰老 需警惕!

一般认为女人25岁之后会开始衰老,却没有去探讨其深层次的原因,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些让女人快速衰老的坏习惯你有没有?详细>>

预防月经不调谨记5句三字经

每个月都会来的“大姨妈”让很多女性都爱恨交加,来也烦不来了更烦。月经要是来的不准时,提前7天或者延后7天才来,或者月经的量特别多,或者月……详细>>

导致乳房下垂有5大元凶 不仅仅与年龄有关

胸部是女性展示魅力最佳的器官,同时也是最敏感的区域,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丰满的乳房,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哺乳孩子,会导致乳房的下垂。详细>>

月经推迟除了早孕,还要警惕这3大因素,女性快看看!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痛苦的,在月经期间很多美食都不能吃,很多事情都不能随便能去做,特别月经迟迟不来更是烦恼很担心自己的身体状……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