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女性结婚后就发胖?主要是这4大元凶在作怪!

2021-07-08 08:05:41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女性在结婚前身材苗条外貌精致,但是结婚后就身材大变样,变得臃肿起来,而且对外表也不那么讲究了。女性婚后发胖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导致,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那么女性婚后发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1、年龄因素

女性婚后由于年龄的增长,对自身外表的要求不如婚前,由于婚后来家庭和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已经没有太多精力来关注自己的外在,身材疏忽管理就容易发胖。还有女性25岁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会慢慢的下降,吃得过多代谢变慢就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久而久之形成肥胖。

2、饮食因素

肥胖是吃出来,身材胖瘦与饮食有密切关系,管理好饮食那么身材变会变好,身体也会更加健康,反之身材会变差,而且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女性婚后由于对外表要求放低,对饮食上没有过多的控制,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吃太多高脂、高盐食物,经常吃各种零食,饮食紊乱会影响消化系统健康,肠胃无法及时消化吸收就会形成脂肪堆积体内,变会得肥胖。

3、不爱运动

女性婚后由于忙工作,到家后还要做管孩子,做家务,抽不出时间去外运动与健身,这样也会导致肥胖。上班长期面对电脑,总是坐着身体得不到锻炼,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通过饮食摄入的热量无法及时消耗掉,会引起脂肪堆积,而且血液循环也会变慢更易患病。

4、生育因素

女性生育会对身材造成一些影响,由于女性怀孕期间由于胎儿会增加营养需求,就会增加饮食的摄入量,有的孕妇会过量的进补,这样容易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身材肥胖。女性经过分娩后身体会元气大伤,这时很多产妇会大量的进补,会吃各种高营养的食物,包括保健品,同样过度进补也会引起肥胖,特别是腹部脂肪堆积。产后肥胖是比较顽固的,需要长时间的减肥,而且需要很强的毅力,这也会影响到产妇减肥的信心。

5、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导致肥胖不可少的一个,如果家族中有比较多的人都是肥胖身材,那么后代就会有很大几率出现肥胖,特别是父母肥胖,其子女肥胖的几率就会更大。当然也与家庭的不健康的饮食方式有密切关联,家庭不健康的烹饪会直接影响家人的健康。

女性婚后发胖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主要还是由于生理的改变、饮食不控制、不爱运动等因素引起的,要想改变身材,首先就要从这些方面进行调整,最主要的就是要改变心态,要有一颗永远保持年轻爱美的心态,不要忽略自己对身材的管理,然后再实施科学的减肥方法,这样身材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婚后发胖的原因 女性婚后发胖 女性

为什么有的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大,其中女性占了很大的比例,让许多女性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烦恼。想要摆脱肥胖,找到肥胖的原因至关重要……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白领女性为什么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大学毕业工作几年的女性白领总会面临发胖的问题,明明每天的工作量非常的大,忙的团团转,却还是止不住发胖的脚步,每年都会重几斤,几年过去了体……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天生女性比较柔弱,容易比男性产生疲劳感。若女性长时间处于身体疲劳状态会降低工作效率,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呢。详细>>

为什么女性一到中年就发胖,这4个真相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材都是比较重视的,但大多数女性会发现周围一些进入中年的女性都会有发胖的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忧,也特别害怕,想知道为什么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