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要如何做好保健?这4点要做到

2021-06-13 08:53:25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比如乳房开始发育、月经开始报道等等,如果在这个时期不能够做好保健工作,那么则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要如何做好保健呢?

1、 保持乳房卫生

进入青春期之后,女性的乳房会开始发育,不但胸部会逐渐变大,而且乳头也会开始突出,与此同时乳房当中还会分泌一些油脂保护乳房周围的皮肤,这样一来乳房上面则非常容易沾染上脏东西。如果这些脏东西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那么乳房则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不适感,因此进入青春期的女性洗澡的时候要对乳房进行针对性的清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乳房保持卫生。

2、 选择合适的文胸

进入青春期之后,女性就要开始戴文胸了,因此在这个时间段选择合适的文胸非常重要。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在选择文胸的时候,要根据自己乳房的尺寸决定文胸的尺码。在乳房逐渐变大的过程中,要及时更换文胸,这样既可以保护乳房,又不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

3、 做好经期保健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还会迎来对女性很重要的月经,因此做好月经期的保健工作尤为重要。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女性要注意给子宫保暖,不能够喝凉水,也不能够吃冷饮,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宫寒而影响以后的受孕。除此之外也要选择合适的卫生巾,比如棉质垫面卫生巾就比较不错,不会对私处的皮肤造成刺激,也不会因为不透气而造成皮肤瘙痒等情况的发生。

4、 注意私处卫生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私处的卫生对于女性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平时要做好私处的卫生工作。首先每天要清洗私处并更换内裤,其次大便之后要从前往后擦,这样可以避免肛门存在的一些细菌侵入阴道,从而引发妇科炎症。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不仅要保护好乳房,而且还要做好经期的保健工作,但在经期的时候却不可以一直坐着不动,最好能够做一些适量的运动,这样既可以让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也可以让血液流动变得更流畅,从而避免因盆腔充血而引发小腹坠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青春期少女如何做好私处保健?应从这3个方面着手护理!

青春期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都是重要的转折,尤其是女人的青春期,会面临着身体的各种变化,而这些微妙的变化都和以后的成长发育息息相关。只有在青……详细>>

女性青春期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很有必要!

青春期是女性一生中的重要时刻,第一次月经来临,乳房渐渐隆起,阴毛长出,生殖器官也趋于成熟。进入青春期心理和生理上会发生很大改变,需做好养……详细>>

青春期女性如何保健

随着女性青春期的来临,性器官也逐渐发育,这时需要你细心呵护,保持其卫生清洁,方可一生平安无烦恼。看看下面几条你做到了吗?详细>>

青春期卫生的保健守则

随着女性青春期的来临,性器官也逐渐发育,这时需要你细心呵护,保持其卫生清洁,方可一生平安无烦恼。看看下面几条你做到了吗? 详细>>

青春期的女学生该如何保健?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处于青春期的女学生们为了学习,往往会忽略掉身体健康,在白天要努力学习,还要面对成绩下降的压力。女学生为了提升成绩,还会熬夜学习,经常熬夜……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