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学会这6个经络养生方法,让你变得越来越年轻!

2021-06-10 08:23:56      

现在人越来越追求养生,其实人体的经络也是需要养生的,经络通畅就能够保证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有效的帮助女性实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经络养生方面有专属的美容养生的经络养生方法,爱美人士要及早了解,自行学会按摩,能够让美容养颜,效果更棒。

那么女性美容养颜的经络养生方法都有哪些呢?

1、外眼角

人体的外眼角对应的经络位置是足少阳胆经。胆经通畅可以有效的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保持面部红润。用手指轻轻按摩外眼角可以促进胆囊的健康,而且还有明目的功效。

2、鼻子两侧

鼻子两侧也是人体的一大经络,对应的是手阳明大肠经。用手指的指腹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疏通大肠经,可以对健康有一定的帮助,能够有效减少便秘或者缓解腹泻。

3、后肩

后肩的经络是人体的一大经络,对应的是手少阳三焦经。用力的按摩经络,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帮助增强免疫力,同时又能够刺激大脑,让精神得到放松,能够有效的改善耳鸣,头痛,咽喉不痛等身体的不适等症状。另外面部出现的一些痤疮和皮肤水肿等问题,按摩手少阳三焦经也能够有效的缓解。

4、手掌的中央

人的手部也含有很多的经络,手掌中央对应的是手厥阴心包经。经常有意无意的用手指轻轻的按摩手掌,能够帮助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使面部更加红润,减少皱纹的出现,而且能够帮助安神,有缓解神经的作用,同时按摩此经络对心脏也是很有益处的。

5、小指尖端

小拇指的尖端对应的是手少阴心经。经常的按压或者摩擦小拇指的尖端,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能够很好的缓解胸闷,心慌等症状。而且在晕车,晕船的时候也可以用力的按压小拇指的尖端,可以有效的缓解不适的症状。

6、拇指的尖端

大拇指的尖端对应的经络是手太阴肺经。经常的按摩大拇指,可以很好的起到利肺的功效,这对呼吸系统是有很大的健康帮助的。另外咳嗽的时候,如果用力的掐住拇指的尖端,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如果女性经常按摩此经络可以使皮肤面色更加红润,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暗沉和没有血色的情况。

人体内的经络有很多,想要利用经络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的时候,首先要找准经络,找到正确的位置,加以长期按摩,才能够发挥经络所有的功效,能够让美容养颜的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络养生的方法 经络养生 女性

女性养生学会这5个小妙招,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比较重视养生,除了外在的护肤外,也讲究内在的生活保养,注重作息休养和饮食调理,也坚持锻炼。但往往一些女性过于心切而容易陷……详细>>

女性养生学会做这6件事 让你更年轻迷人

如今许多女性都认识到保养对身体的重要性,可是她们往往是在自己开始衰老后才这么做,虽然可能到那时还不晚,但作用不如在年轻时就开始保养那么好……详细>>

女性40岁后要如何养生?保持这4个好习惯,让你越来越年轻!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追求不老的容颜,但美好的容颜不可只依靠化妆品,拥有年轻的容颜首先必须要懂得养生之道。只有掌握了养生办法,才是健康养颜的……详细>>

女性养生学会这7招,让你成为健康完美女人!

随着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对身体的保健,通过各种养生方法提升身体各器官脏腑的机能,想要争当做一个完美的女人。其……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保养?坚持做好这4件事会变得越来越迷人

众所周知女性不抗老,一般35岁之后身体机能慢慢的走向衰老。尤其是进了更年期,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保养工作,防止病情入侵。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