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夏日炎炎子宫也容易受寒?教你3招防止宫寒!

2021-05-24 08:36:51      

女性的子宫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一旦子宫有问题,不仅其他生殖器会受影响,就连生育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而在众多的诱因当中寒冷是导致子宫发生问题的常见原因之一,很多女性在夏季认为不用注意,毕竟夏季天气炎热,却不知在夏季也要保护好子宫,帮助子宫御寒。

夏季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受寒?

1、快速减肥

在夏季很多女性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展现自我而过度减肥,采取各种极端的减肥方式。但不管是节食运动还是吃药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就会使健康受影响,导致身体多余的水分和脂肪排出,在影响抵抗力时寒邪也会趁虚而入,也就导致子宫受寒。

2、吃过多寒食

夏季天气炎热,各种冷饮和凉性食物就成为人们的喜爱,如凉性水果、冰冻饮料、雪糕等。但女性由于体质偏阴,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摄取过多会耗损阳气,导致寒气入侵,使子宫受寒。

3、长时间吹空调

气温不断上升,很多人会躲在空调房中,长时间吹空调会降低体温,这时子宫温度也会跟着降低,此时如果没有做好保暖会让子宫受寒。

女性在夏季要如何帮助子宫抵挡寒冷?

1、加强锻炼

适当锻炼可以促进代谢,还能有效保暖,从而预防宫寒。不要因为夏季炎热而减少运动的时间,坚持锻炼提高体质,促进身体经络是提高子宫功能的关键之一。

2、饮食注意

在夏季不要因为贪吃而过多摄取冷饮和各种凉性食物。多吃一些温热食物,如红枣、羊肉、桂圆等。特别是在经期适当喝些生姜和红糖水,温暖子宫也能预防痛经。

3、泡脚

大部分女性宫寒是因为身体气血受阻导致,所以除了运动还能通过泡脚来促进血液循环。人的足部有很多穴位和经络,泡脚可以使气血通畅,也能有效预防宫寒。

温馨提示,女性要重视自己的子宫,也不要以为只有冬天才需要保暖,在夏季稍不注意子宫受寒会影响月经,也会影响身体。所以要远离并且采取措施保护子宫。另外要注意在泡脚时可以加入一些驱寒活血的药材,如艾草、生姜等,这些都是可以促进循环,还能帮助身体驱寒,让子宫寒气被清除,从而保持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宫寒的方法 夏季宫寒的原因 宫寒

肾阳不足易宫寒 三招保养子宫

肾虚不光光是指男人,女性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肾阳不足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烦躁、月经不调等症,要想避免其所带来的妇科疾病要做好日常调理。建议女……详细>>

女人宫寒5招温暖子宫

很多女性发胖先胖小腹,却不知道小腹肥胖的原因。小编要告诉你,你可能是宫寒了!中医认为,小腹肥胖除了自身便秘导致的腹部脂肪堆积外,还与女性……详细>>

宫寒侵害子宫 中医四招调养

中医认为,女人们常说的宫寒,其实就是肾阳不足造成的。所以女性不用太担心。宫寒是中医理论下的病名,直白地说就是“子宫寒冷”。但是,中医所说……详细>>

夏季更易宫寒 如何呵护子宫健康

很多女性都以为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不易引发宫寒;但事实恰恰相反,为消暑我们会犯很多引发宫寒的错误饮食和作息习惯。比如冷水洗澡、常饮冷饮等。……详细>>

这4种症状的光临 是在告诉你子宫受寒

相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女性似乎身体更加脆弱,出现的状况也更多,不仅会有内分泌失调,身体衰老的比较迅速,还有一种几乎是很多女性都容易出现的一……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